一、学习勤奋成绩优秀
×××同学学习专心、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喜欢主动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从中得到进步,她还有爱好课外书籍的习贯,较草便阅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安徒生童话》等,每次写的作文都能得到老师的好评。
经过辛勤的努力×××同学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班级前列,在20xx至20xx年学年度第一学期终结性检测中获班级语文、数学成绩总分第二名,在20xx至20xx学年度第二学期终结性检测中获班级语文、数学总分成绩第五名。
二、作为班长以身作则、尽职尽责
在学校,×××同学处处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则。老师交给的任务她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和同学们交口称赞的好干部,每当老师提到她都个个称赞她的责任心和管理才能,她每天准时到教室督促大家早自习,对班上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让班级学风蔚然成风,成为学校称赞的一个班级,她还积极参与,帮助老师组织各项体育活动,在今年学校的体育活动中,她专心训练,帮助带动整个班级参与,通过比赛,个人和班集体都得到了学校的奖励,在20xx年“六一”表彰中被评为优秀队干。
她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平时她也注意当班长的方法,比如自习时,有时候有人讲话,她便让讲话的人管纪律,让同学们也尝尝当班干的滋味,她能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很强,田欣宇同学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对于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完善自己。在生活上她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力所能地帮助解决。平时能够做好班级的考勤工作、起草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布置任务从不拖拉,当天的事、当天完成。
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也是田欣宇同学的闪光点。在学校大扫除,争先卷起裤子拿起拖把,在脏和臭的地方,有的同学捂嘴,她却用手去掏那些脏、臭的东西,在她的带领下,总是把教室及周围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同学们还会经常看到她把地上的脏东西顺手捡到垃圾箱里,义务擦试教室的窗户玻璃,帮更小的同学背重重的书包,她不怕脏、不怕累,默默地付出精神,深深打动着同学们的心。
三、尊敬师长、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有礼貌
×××同学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追求学习向上,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和韧劲,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
×××同学聪明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秀、工作出色、综合素质高,是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能胜任的优秀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