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期间,蒋xx同学担任了班长一职,工作认真负责,班长的工作是统筹并协调各班委管理好班级日常事务,协助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并努力创建优良的班风学风,为此,蒋xx同学做了很多的工作,积极开展班级建设,一有时间便去老师办公室“取经”,有工作通知也不只是在班级群里发冷冰冰的语言,她更多的是走进每一个宿舍讲清楚工作要求,与此同时也能更好的了解每个同学,这样她根据本班同学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班级的每个同学都团结在一起,组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样班风的建设才让班级在比赛中为了集体努力,获得了手语操比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xxxx年新生入学之际,蒋xx同学成为了xxxx级小学教育三班的朋辈导师,在军训期间,坚持陪同学们军训,也在那时她成为了她们的好朋友,而不是高高在上的“长辈”。不论什么时候,她总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新生们犯了错总有她先在老师那边承担,再到班级中给她们讲道理,告诉她们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告诉她们你们应该做什么,事无巨细地从生活,学习上关心她们,新生们都亲切地叫她“蒋哥哥”。她始终记得当初朋辈导师面试时老师问她的问题:学校在准备进行“百团大战”的班级建设,你觉得怎样才能使你所管理的班级脱颖而出呢?当时她回答:一个班级必须有它的特色文化才能让它在一堆班级里闪耀出光芒。这也是她一直践行的管理原则,在班级中逐步创造出属于自己班级的文化。
用爱心感恩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除了连任了四年的班长,蒋xx同学还在xxxx年曾担任学生社团“一米阳光关爱儿童协会”的社长一职,xxxx年她怀着期待走进大学生活,也就在这时她进入了这个充满爱的社团。她做这一份工作只是热爱,也是这份热爱,让她一直投身于爱心公益活动,一点一滴地为社会奉献光和热,鸣谦小学是她经常支教的地方,主要的支教内容是体育和美术,每次支教之前都会做好准备,因为在传统的观念里美术和体育算不上受重视的课,那把学生管理好,教授好这节课他们应该学习的知识就是一个难点,所以她一直在探索,把美术课上成课内与课外结合的方式,不让学生拘泥于小小的课堂中,用他们的眼睛观察要画的内容,用身边的事物拼成自己想要的世界。在大二快结束的时候,在把这个支教讲台交给下一个满腔热血的学妹学弟时,她一遍一遍地叮嘱注意事项,告诉他们上课不能经常给学生糖果等物品作为奖励;不能对学生太过宽容,不然管不住学生;上课记得带红笔......把自己能交给她们的经验恨不得一下子都让她们明白,这是她的一份热爱,讲台是她爱社会的一种方式。
辅导员评语
友善是她的重要标签,她的友善让她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无论是一般朋友还是好朋友甚至是陌生人,蒋xx同学都能做到与人为善,和睦相处。
大学四年,蒋xx担任了四年班长,在她的班里,她是大家心中的“大大班长”,班里无论事情大小,她都能做到处理恰当,无论事情艰难与否,她都能努力去做到接近完美,每次她都能做到以同学的利益为先。而且她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不遗余力地去帮助有需要的同学。一次次超级人性化的通知信息,表情、语气都让同学们有耐心去看,而不是直接转发的冷冰冰的短信。班级的活动,她会身先士卒,以自身为标杆,带领同学们去做,去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良好班级,她的形象在每一位同学中都是高大的,因为她真正做好了一个班长,不仅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更是一个和善的参与者,班级在她的带领下更加有凝聚力,更加和谐圆满。
在作为朋辈导师所负责的班级中,蒋xx同学不仅是一个成功负责的朋辈导师,同时也是学弟学妹心中超级有爱的大姐姐,他们都称蒋xx同学为“蒋哥哥”。在他们刚迈进学校的大门,一群陌生人组成一个班级,每个人都是懵懂无知,是蒋xx同学用她的友善去感染他们,用她的经验教训去指导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去照顾他们。正是在蒋xx同学的辅导之下,一群懵懂的学弟学妹们长大成熟了,他们互相扶持,互相帮助。蒋xx同学的友善成功帮助了他们,让他们凝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