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青春的演讲稿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梦想。
“时光慢慢的,阳光暖暖的,我是蔚蓝的,在岁月的边缘张望着”。哼唱着这首《浅唱》,心中的畅想竟不发的涌上心头。青春年华,梦想应如何浅唱?
荒城绝壁,命运随时光一同为我辗转成歌,人生来便是经坎坷,历风雨,不断长大,不断蜕变的。但正直青春年少的我们,对自己心中的梦想更是茫然的不知所措。有人说:16岁是一个花季的年龄,也有人说,16岁是一个烦恼的年龄。是啊!对于一个刚刚走向成人的我们来说,梦想一词也许是太过奢侈了,但仔细回想,如果没有梦想给我们做动力的话,那么又将怎样穿越这枯燥乏味的学海?又如何谈的上功成名就,衣锦还乡呢?
我想现在的同学心中都有梦想,例如:“我长大要当一名科学家;我长大要当一名飞行员等等”。就我个人的观点而言,梦想之所以谓梦想,是因为心中有梦,心中才敢想,但是我们应该从实际出发,如果说一个人每次考试都是倒数第一而还每天嚷嚷着长大要当一名科学家,我认为这是不切实际的,也不合我们青春的韵律。有梦想固然是好事,但请切记梦想不是乱想,只有我们认清自己的实际,再从实际出发,确立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那这才是真正的青春梦想,魅力飞扬。
也有许多的人在追梦的途中放弃自己的梦想,大多数都是因为这途中坎坷崎岖太多了,也有的因为一些琐事就这样不了了之。坚持梦想,自己才能飞翔,沿路的风景只是屏障,不要驻足观望,而要大步向前,追逐明天的那道曙光。
起初,梦想是一座荒城,埋藏着我们的残骸,如今,荒城转繁荣,时光飞逝,祭奠的是流年,那流年里铭刻着一路的坎坷,一路的风雨。滴下的清泪滑过流年,停顿在那个影响一生的转折上,折射出七彩光芒,耀疼了眼眸。
梦想是一阙赞歌,最美的便是那不曾后悔的抉择,是那美丽的转折。
梦想荒城,盛世流年,笙歌已停,转折之中窥见人生的价值,那便是青春的梦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