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青春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放飞青春梦想。
梦想是,青春这班车我们最想去的地方。在最美的青春,拼搏和奋斗是抵达梦想的车票。
纵观风云历史,多少英雄豪杰,以此为歌,叱咤风云。
为理想而奋斗是最美丽的。知否?知否?有一条武汉长江大桥,如蛟龙出世。将“中国没人可用,中国无能”的谣言粉碎;有一条钱塘江大桥,宛如一道彩虹横跨汹涌的钱塘江。为人民带来便利和幸福。这些都出自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茅以升。
他出生于战火纷飞的年代,从小立志造好桥,造福人民。在年轻时,茅以升怀着对桥的热爱。当他看到桥时,会仔细观察认真考究。甚至读到有关桥的句子,文言文他都一一摘录。古今中外关于桥的著作,他孜孜不倦,博览群书。汲取着中外文化的精髓。他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更为他将来造桥奠定了重要的知识基础。
为了理想,他用实际行动向理想的彼岸航行。在夜以继日的奋斗,刻苦学习下他终于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留美研究生。在取得博士学位后,他毅然国外优厚的条件,回国报效祖国。后来他燃烧青春,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梦想最终得到实现,成为我国著名的“桥梁之父”。
为梦想而拼搏的青春是最精彩的。“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这是著名抗倭将军戚继光的心愿。在年轻时他苦练武艺,博览群书,拜武艺高超的人为师,学得一身本领。当国家危难,他挺身而出。凭借非同寻常的领导才能和高超的武艺,戚继光带领的戚家军骁勇善战,令倭寇闻风丧胆。在戚继光的拼搏奋斗下,清除了东南沿海的倭寇。实现了他报效祖国的心愿,铸就一曲磅礴之歌,谱写了他的精彩人生。
回顾历史,令人感叹,令人振奋。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同学们,我们正处在比茅以升,戚继光更好的年代。我们拥有他们所无法想象的资源,开拓的视野。正因为如此,我们应当更加勤奋努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最美好的青春里,我们要为梦想而拼搏奋斗,去努力谱写我们的青春之歌,放飞青春梦想,驶向理想的彼岸。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