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几何时,看着天真无邪的追逐和嬉戏,就像阳光下一个纯真的微笑。听着雨敲打窗棂,天真的笑容透露出无限的乐趣,梦想不时在我们心中跳动,雄心壮志让我们细细品味生活的音符。当我们用刀子记录岁月,把每一簇愁闷和彷徨镌刻在心里的时候,你还有在生命的心里飞翔的欲望吗?
梦如诗如画。在动荡的天空中,不像幼稚的期望,我做出无心的承诺。当我问明天的时候,我看不到我天真的眼睛里的忧郁。我让时间穿过四季,忘记眼前的新绿,忘记墙壁上回荡的声音,赞美我的世界无悔的明天,模糊的童年记忆,有时充当着时间的尼克。在跳舞的生活中,就像是在花丛中与蝴蝶共舞,哪怕是像是暮色的余晖,渐暗的天空,醉醺醺的夕阳,看着镜子前苍白的自己,问:“你还好吗?”
生活中长期积累的尘埃,就像逝去的岁月,总要放弃,总要寻找值得珍惜的东西。当你奔向远方,错过了路边的风景,绿叶、阳光、青春、梦想都被抛到了低矮的山谷里。失败和挫折,就像太阳的周期,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不是生活变成了碎片,而是生活在于跳舞。敢于追求,不悔平庸,才会有明月,才会有阳光的梦。
没有比不放过生活中的每一个机会更好的青春了。每一次追求,青春的梦想都在被声讨。也许你有过失败和挫折。只要你勇于面对,舞动青春,让生命的激情在追求中激荡,一个黎明会因为你的追求而升起,一个希望会因为你的奋斗而腾飞。我们需要付出的是汗水,而不是努力,生活的土地会给我们留下深深的印记,不留遗憾。放下你的青春,你的人生,你的理想,趁着你还年轻,还拥有世界上最富有的资本,伸出你的双手,谱写你人生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