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我当记者的青春梦想,生活的起起落落也从未动摇过。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人生迎来了高考。面对高考,压力太大,期待太多。我的高考已经搬回了一年前,但我仍然没有忘记那个六月。
五月快盛夏了,天气很热。我们是一群有着青春梦想的孩子。中午不开电风扇我们还是坚守阵地。汗水常常浸湿我们的衣服,而我们只想着题目,强化对课本的理解和记忆,心中只有高考。终于,我们迎来了六月的高考,也在期待着金色的六月里青春梦想的绽放。我们都渴望成为第一,但现实和梦想并不平等。
6月底,我知道我的两本书都失败了,泪流满面。那个六月又被泪水浸湿了。没有得到理想的收获。有一段时间,我否定了自己。我觉得我高考让大家失望了。在宁静的岁月里,太阳依然离我们不远;在平静的岁月里,我思考着自己的出路;在平静的岁月里,我不想一直这么难过。我相信我的未来会很美好。
虽然我的一些朋友选择家教,但是他们重新燃起了理想的希望。我还是没有选择家教的方式。我选择读三本书。从我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埋下了我梦想的种子。我曾经以为,青春就是拼命奔跑,然后奢侈地倒下;青春,我们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词藻来修饰。我曾经以为,我们年轻的时候会迷茫,会迷茫,会因为高考的挫败感而痛苦;然而,我们在青年时代有梦想,充满斗志,不断进步。
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我们需要重新定位自己,找到自己理想的目标。我在日记里写道:“我又开始憧憬未来,发现有梦想的孩子总会有更好的生活。”我从未忘记我当记者的梦想,也没有被风雨动摇。有人说这个社会太现实了,梦想太多也没用。套用最近流行的一句话,梦想很充实,现实很骨感。但是,我知道,一个人如果没有梦想,是不是就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跑?是不是就像一个泄气的气球,无论如何也飞不到蓝天?所以,我说,没有梦想是可怕的。
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自己的青春梦想,并一直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因为,我知道,我们是一群有梦想的少年。我们愿意放下梦想,在渴望的蓝天上飞翔!我也知道梦想可以是种子。用它的努力,它会生根发芽开花。如果忽视它,即使它开花,最终也会落进尘土和泥沼;如果你用你的虔诚保护它,用你的汗水浇灌它,它一定会在开出最美的花朵后结出美丽而丰硕的果实。
我的青春梦,带着一往无前的精神,从未停止过。勤奋的汗水和创新的智慧,承载着我人生的美好蓝图,一路走到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