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高兴能在这个秋季美好的校园里,有机会能在这里讲话,代表我们xx级的全体新生,同时也是非常的高兴,能来到xx大学,开始我们新的学习,开启我们的梦想之门,大学是精彩的,是我们梦寐以求很久的了,我们经历了高考,经历了高中三年刻苦的学习,才来到了这里,才有了和大家能相聚在一起的机会,我们要珍惜这大学四年美好而期待收获的时光,和同学们和善的相处,在这梦想之地,让我们的青春在这里释放,在这里有所收获。
虽然高考已经结束了,但是人生的大考还没结束,我们的人生之路其实才刚刚开始,我们在大学里更是要认真学习知识,让我们能在以后走上职场有更好的机会,能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个好的基础,大学虽然是自由的,虽然是开放的,但是我觉得我们作为学生,学习才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只有把学习搞好,把我们的能力提升了,我们才能做好足够的准备去到职场上,虽然说我们才进入大学,但是其实时间真的不是很多,我想我们下面即将要毕业的师兄师姐们肯定是最有感触,回想下,我们的高中三年不是也一眨眼就那么过去了吗。学习的时间是很宝贵而缺少的,我希望大家都珍惜这大学的宝贵光阴,好好学习。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不能埋头读书而不去社交,不去认识新的朋友,不去提升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所以我们也要多多的参加活动,来结识不同的朋友,认识新的事物,了解书本上没有的东西,让自己更加的全面,增加不同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口才,自己的社交能力,动手能力等等。像学生会,社团都是有很多的活动,我想有些同学也是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有了自己中意的社团,或者学生会的工作。我真诚的希望同学们都是会积极的参加各种社会或者学校活动,锻炼自己各方面,让自己是得到更多的成长机会。提升自己的各种能力。
在学习和活动中,我们是能有各种机会提高自己的能力,也是可以提升自身的一个素质,让自己更加的优秀,特别是我们的职业素质,今后我们是要进入职场的,大学的学习也是为了以后职场的工作做好准备,所以假期我们可以做一些兼职或者实习的工作,让我们更早的接触社会,更早的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同学们大学的生活已经开始了,让我们热情的拥抱这大学美好的时光,不负韶华,让我们认真学习,积极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