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灿烂的阳光洒满大地,把树叶涂上了一层又一层光环。妈妈拿出了一些脏衣服,正准备洗。我心想:妈妈平时工作这么累,我也应该帮她分担一些家务活。于是,我自告奋勇地说:“妈妈,今天我来洗衣服吧!”妈妈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说:“你能行吗?”“行,保证完成任务。”我自信满满地回答道。
我拿出洗衣盆,在盆里倒了一些洗衣粉,又往盆里装满清水。接着,我把脏衣服一件一件放进水里。刚开始的时候,脏衣服好像一点也不听话,浮在水面上不肯下去。我用手一摁,它慢慢地沉了下去,不一会儿又浮了上来,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我又用力按了好几次,它们才老老实实地沉了下去。我感到很奇怪,就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衣服吸足了水才会沉下去。妈妈还让我把衣服浸泡二十分钟后再洗。
一分、两分……时间过得可真慢,我等得有点不耐烦了。二十分钟终于过去了,我连忙跑到阳台上,欣喜地发现洗衣盆里有许多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五彩缤纷,就像一个个美丽的小精灵。我拿起一件衣服,把它平铺在洗衣板上。再拿起一把刷子,学着妈妈的样,用力地刷起衣服来。刷了一会儿,我就感觉手很酸,腰也很酸,想不到洗衣服这么累啊!看着满满一盆衣服,我有些后悔了。但是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我又低头刷起了衣服,刷着刷着,衣袖、衣领这些脏的地方被我刷出了黑黑的污水。看着衣服渐渐变得干净了,我很高兴,刷衣服也更加起劲了。刷了三件衣服后,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我有点想要放弃了,但一想到老师说过做事情要坚持到底,我又继续干起来。
终于把六件衣服刷干净了,接下来就要漂洗了。我把衣服一件一件放在清水里面漂洗,清水变脏了,衣服变干净了。一连漂洗了三次,终于大功告成。我连忙把衣服拧干,挂在衣架上。衣服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光芒,好像正在对我微笑。
我站在阳台上,满头大汗,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汗,衣服也全湿了。妈妈看到我那狼狈的样子,却竖起了大拇指,夸赞我说:“我的女儿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