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妈妈比较忙,经常会很晚才能回家,没有时间洗衣服,也没有时间给我做饭,我都是去奶奶家吃过饭以后再回到我家里面,还好我们家和奶奶家离得不算太远,家里的衣服没人洗,我打算帮妈妈洗一些衣服。
现在是夏天,衣服都比较轻巧,我们家在夏天洗衣服都是用手洗的,我找来肥皂,洗衣粉,再把衣服放进一个比较大的盆里面,盆里面倒多点水,将衣服放进去,倒些洗衣粉在里面,把盆放在地上浸泡一会儿,到了一定的时间衣服浸泡的差不多了,水也变成了黑色,拿出一件衣服,在衣服上有污渍的地方打上肥皂,用手反复揉搓,衣服上的污渍就消失了,经过我反复的揉搓,衣服就已经洗完了,盆里面的水也变成了黑色,我将盆里原来的水倒掉,又接了一盆干净的水,把衣服放在里面,再清洗一下,然后将衣服挂在衣架上等它们被晒干。
我才知道洗衣服是多么的累,到了晚上妈妈回家之后看到衣服已经被洗了,而且还洗得很干净,还把我表扬了呢!我以后会帮助妈妈多做一些我能够做的家务活,这样妈妈就不会这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