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绚丽的,是美好的。在我记忆的长河里,使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洗”衣服这件事了。
提起洗衣服,你一定会说:“童年那么美好,怎么写起洗衣服来啦?”等一等,我这“洗”和你们那洗可不一样哦,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那就听我来讲吧。
记得那是我6、7岁的时候。那天,我在客厅看电视,而妈妈在阳台洗衣服。因为是洗一些小衣物,所以妈妈没有用洗衣机,而是用洗衣板搓,发出了呼啦呼啦的声音,我立刻被那声音吸引过去了。我跑到妈妈身边,轻声说道:“妈妈,我也想洗,能不能让我洗一下呢?”“不行,你不会,去看动画片吧。”我知道再求也没有用,便不甘心的回到了沙发上,在心里秘密策划着一个阴谋。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妈妈去睡觉了,把没有洗完的衣服泡在了盆子里。我耐着性子等了一会儿,觉得妈妈已经睡熟了,这才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厨房。好不容易来到了阳台,我尽量放慢脚步地靠近盆子。左看看右看看,确信没有人发现我了,这才坐在板凳上洗了起来。
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倒洗衣粉。因为我那时的手很小,抓不住袋子,一不小心,袋子滑掉了,整袋洗衣粉都掉进了水里,我害怕极了,忙以最快速度拎起袋子扔进了垃圾箱,然后提心吊胆地洗了起来。我把衣服泡在水里不停地按、压,弄的我最后手都疼得受不了,实在忍不下去了,于是我直起了腰,坐在板凳上想一个办法。有了!我不会用脚踩吗,那不就省力了吗,我可真聪明呀,我暗暗自夸。于是我用清水把小脚丫冲了冲。把脚放到水里踩了起来。踩了好长的时间,衣服终于洗好了,我把衣服拿起来放到了盆子里坐在板凳上等妈妈醒过来。可谁知越等越困,最后上眼皮都和下眼皮打起来了。我就什么也顾不得了,也不管什么淑女形象了,趴在洗衣板上睡了起来。
过了不久,妈妈醒过来了,当她推开门时,被吓了一跳:我不但口水流了一胳膊,嘴里还叽里咕噜地说着梦话呢。直到现在,妈妈每每想起这件事都会笑个不停,唉,谁叫我当时那么小呢。
事情过去了那么久,可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每当想起来还会被逗得笑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