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们、家长们、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时间都去哪了?还清晰地记得当初为孩子能否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而担心焦虑,小班入园时孩子们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一转眼,已是大班小朋友的毕业典礼了。今天很荣幸能代表大一班的家长发言,我与大家共享三个词“感恩、陪伴、期望”。
三年来,是老师们不厌其烦地手把手地教孩子喝水、吃饭、穿衣,让孩子学会了独立;教室里、操场上的一条条直线,一个个圆点,是孩子们拥有规则意识的开始;__版《朗读者》“童话亮晶晶”让孩子们喜欢上了阅读,变得更加自信、伶牙俐齿;每一次精心组织的大型活动,如春游、秋游、运动会和儿童节等,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还培养了孩子们的探究精神与集体意识,也融洽了亲子关系。全方位体验的家长开放日,师生互动的教学观摩,组织有序的区角游戏,丰盛爽口的安全饮食,都会增加一份对老师们的赞赏与信赖。
厉害了,我的保安叔叔!您用心地记住了每位小朋友的名字,每次进出校园,您都热情地与孩子们打招呼,这将是多么宝贵的记忆。在__的三年,是孩子们幸福的三年,也是家长们放心的三年。在这里,我提议,各位家长朋友,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森林海幼儿园辛勤的老师和领导们,谢谢你们!
对于家长,我们需要陪伴。家长朋友,还记得我们曾经发下的誓言吗?诸如“我要好好爱你”、“我再也不动手打你了”、“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陪伴你”,扪心自问,我们已有多少天没来接送孩子上下学了?我们参加过多少次幼儿园组织的大型活动?理由很正当,工作忙。可是下班后,我们又变成了手机控。儿子曾说:“你们就知道玩手机,都没人陪我玩!”难怪现在的孩子玩起手机也不逊色我们,这就是榜样示范、潜移默化的力量啊!有人说,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你将发现孩子的魅力绝不亚于手机。
对于孩子,我们满怀期望。亲爱的大班小朋友,当我们翻开你的成长记录册,每一张照片,每一颗星星,每一条评语,每一个故事都记录着你们在__的成长,都凝结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你们一天天长高、长大,变得越来越懂事了,我们很开心,让我们一起用掌声来感谢我们最爱的老师和幼儿园。我们小朋友在这里还学会了独立、坚强与关爱,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今天我们以你为荣!尽管有太多的不舍,我们还要继续前行,争当一名优秀的小学生,明天你以我们为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