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谁不希望自己的家园绿树成荫,天空晴朗,小鸟飞翔;谁不希望在自己美丽清洁的家园快乐成长。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方面捡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很多不足:仍然有人往清洁区里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仍然有人在雪白的墙壁上乱涂乱画,在课桌上乱刻乱画:在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看到这些行为一个受到高等教育的你的感受是怎样的?在这样的校园环境里学习能使你身心快乐吗?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的心情总是非常的沉重。悄悄地拾起垃圾,但是,一个人拾,十个人丢,我们拾得起吗?
当你见到废纸,食品袋,废弃物,你弯弯腰就可以做件好事了,当你要丢垃圾的时候,你应该想到,你这么随意的一丢,是不是符合一个中学生应有的素质呢?
我们既然是校园的主人,就应该树立起我们的责任,坚守我们的岗位,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我们的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拾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培养绿色校园意识,让绿色生命激发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我们拥有共同的家园,积土成山,滴水成川,爱护校园,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