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上午我们参观了“话说低碳”科普展。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会发现有一些“雾霾”天气,所以很多人都带了口罩。“雾霾天气”是因为工业污染和汽车尾气而产生的。其实,我们只要做好一些方面,根本不会出现“雾霾”天气。比如说:我们减少工业污染和汽车的尾气,就可以大大减少碳的排放量。
电灯,是我们生活中必备的物品,否则在晚上就看不清东西了,不过大家是否知道电灯排放二氧化碳的含量有多少,排放二氧化碳的含量越高的越不环保,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几种常见的电灯的二氧化碳的含量吧!
白炽灯排放二氧化碳的含量:65克
节能灯排放二氧化碳的含量:22克
led灯排放二氧化碳的含量: 3.85克
看了这些,得出白炽灯排放二氧化碳含量最高,led排放二氧化碳含量灯最低,所以我们尽量用led灯,少用白炽灯。
嘴上说低碳是没用的,必须要行动起来,例如:少开私家车,多做公交车或骑自行车,减少工业污染,植树造林……对于骑电瓶车,我是很有体会,具体表现在骑电瓶车上学回家,如果每个家庭都这样做,我们城市灰尘会少很多哩!有人提出要少放烟花爆竹,我到很赞同,毕竟现在空气不好,否则会加重空气污染度的!
总之,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创建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