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我看来,就是既然“生存”就要“活动”。通俗来说,只要是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就必须通过活动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正如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在毛概老师的号召下,11月11号,我与同宿舍的姐妹们去图书馆做了义工活动。我们在尽全力维持图书馆安静的前提下,本着不打扰同学看书的原则下,把每个书库的书进行了有序的整理及归位。虽然时间短暂,但我受益匪浅。在我们的工作下,图书的放置变得井然有序,方便读者的取阅,节约了他们寻找图书的时间,而我也掌握了在图书馆应做的相关工作。若是没有这次的义工活动,我不会认识到如何当一个图书馆管理员,毕竟“实践出真知”。
这次义工活动,是以小组为单位的劳动,它不仅启发了我们在任何集体活动中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与搭档团结协作以获取收益,还帮助我们了解实践的必要,劳动的价值,同时使我们明白了,只有多奉献才能寻找到使我们对受到的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
义工活动是不求回报的活动,也是激发我们对公共事业投以热情的活动。参加义工活动所获得的满足感,有助于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我们的宠爱,使我们对劳动,奉献的概念了解肤浅。这次的小组义工活动,使我们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协作的优势,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实践的是检验真理的标准。老师有意识地号召我们去参加力所能及的义工活动,让我们每个人对劳动及奉献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奉献的满足,让我们重视实践,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同时懂得回报社会。这不仅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而且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通过这次义工活动,我们不得不深思,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我们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该如何缓冲校园与社会之间的沟渠?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时代,我们又该如何快速的适应社会?我想光掌握理论知识,有独立的思维是不够的,社会的洗礼同样重要。所以我们应该主动接触社会,主动参加各种义工活动,使自己的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早的占有先机。我们应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辜负社会对在校大学生的期望。
当然,不仅仅是义工活动,各种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都是回馈社会。所以我们要摆正自己的立场,永远不要抱着功利心态去进行所谓的义工。那样的话,我们就会成为劳动的奴隶,白白将时间蹉跎给了所谓的名利。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在校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加强社会实践,踏入社会后,竭尽所能锻炼自己,争取早日奉献社会,报答社会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