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电业局一名普通的职工,也是热衷于义工服务活动的一员。也许有很多人会问,什么是义工?其实义工就是指利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资源、自己的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非盈利、无偿、非职业化援助行为的人。作为一名义工我很自豪,也很骄傲,因为我把爱心奉献给了社会,用真情温暖了人心,也只有在那一刻我才感悟到我人生的乐趣和人格的高尚。我想每一位义工也像我一样感同身受。
8月6日,我很幸运参加了大庆市第十届地企联合运动会的开幕式,当运动会会场上义工出现的时候,做为观众的我很激动,因为我也是一名义工,只不过在不同的地点和场所出现。面着数以万计的观众,义工们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大家做鼓舞气势的手势,喊着“中国加油、大庆加油”的口号,在他们的带动下,现场观众的积极性马上被调动起来了,尤其是我更被他们服务的水平和精神打动,整整一个晚上他们都在有秩序的忙碌着,奔走于会场的每一个角落,用话语和手势与大家沟通,用真情为大家为会场营造浓厚的、热烈的、激动人心的现场氛围。我想这就是义工的服务理念和宗旨,也是他们特殊的服务魅力。是的,我也曾同他们一样,默默的为孤寡老人打扫过房屋,带领大家为贫困的老人更换过老化的用电线路,为他们送去充满爱心的水果、米、面,也曾……
虽然很遗憾没能与他们一起参加这次活动。但是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把我的义工服务坚持到老,会把义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传遍四面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