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荣幸地被选为小妞班上第一位家长义工,于11月22日上午参加了体验活动。在此,要对幼儿园举办这样的活动表示感谢,让家长不仅仅只是家长,也让小朋友看到了不一样的妈妈。
早上7点半准时到达教室,小朋友们也陆续入园,我们一起来到操场进行早间活动——跳跃障碍物,看着精神饱满的小朋友们瞬间感觉自己回到了童年时光,蹦蹦跳跳的,很开心。
近8点,生活老师周妈妈带着我一起来到厨房给小朋友们准备早餐。在周妈妈的指导和帮助下,摆碗勺、摆盘子、分食物,一切井然有序。8点小朋友们就开始享受美味的早餐了,每一桌都有一个老师协助小朋友们用餐,小朋友们吃的津津有味。早餐后,周妈妈和我一起收拾餐具,然后来到厨房准备水果,周妈妈说要把苹果切成丁状,方便小朋友食用,我以为小班小朋友已经可以吃大块了,为了小朋友的安全,周妈妈宁愿自己麻烦一点,周妈妈的细心让我心里暖暖的。
9点到9点半,是安排我上课的时间,我给小朋友们准备了《蚂蚁和西瓜》的故事,还有律动儿歌《捉泥鳅》。之前还有点紧张,担心小朋友们不配合或者冷场,但是在我自我介绍时,小朋友的热情感染了我,也让我放松下来。讲故事时,小朋友们都听得特别认真,我们的互动也很棒,在律动环节,小朋友们跟着节拍,跳的很开心,真是让我喜出望外,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还有些许意犹未尽。
上完课以后就开始和周妈妈一起给小朋友们铺床,周妈妈说今天太阳好,早点铺上可以晒晒。真是一位“周”到的妈妈,太值得我们家长学习了。
10点半左右,又要开始为小朋友准备午餐了,周妈妈怕我弄脏衣服,把自己的围裙让给了我,真的太细心了!我和周妈妈来到厨房端盘子、端饭菜汤,两个人都跑了好几个来回,当时我就想平常周妈妈一个人那得跑多少趟,那些锅碗可不轻呀,分汤的时候,一手拿桶,一手拿勺,分完的时候,我的胳膊已经很酸了,不体验一下真的想象不到!
11点小朋友们开始吃午餐,今天有新菜—柠檬橙汁炸鳕鱼,我很荣幸试吃了新菜,还是很对小朋友胃口的。只是冬天饭菜凉的快,所以需要小朋友们吃饭速度稍微快一点,有些吃的很慢的小朋友,老师都耐心地喂着。
11点半小朋友们吃完午餐跟着kelly姐姐一起做游戏,我就享用着幼儿园的职工午餐,随着午餐的结束,小朋友们也到午觉时间了,我的半天体验也接近尾声了。一上午的体验充实又匆忙,这次体验对生活老师周妈妈的工作体会比较深刻,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挑战。除了细心的周妈妈,还有美丽的mickey姐姐、耐心的sumer姐姐、可爱的kelly姐姐,上课时我们也配合的很默契,相信孩子们有四位姐姐妈妈的陪伴,幼儿园生活将成为他们人生中很美好快乐并且值得回忆的时光!
我们经常把老师比喻成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学生,这个比喻如果不亲自体验做老师的辛苦可能不会懂的透彻,在我心里对老师这份职业又增添了新的崇敬。作为家长,我一直觉得幼儿园老师很不易,我们在家是几个人照顾一个孩子,而她们却是几个人照顾几十个孩子,她们的付出我们难以想象,而家长应该给予的是一份信任、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