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书是有生命的,像一棵蒲公英,在我的心中扎根、发芽、开花。
书,他让我慢慢的认识这个世界,熟悉这个世界,让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三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一套《胡小闹日记》。我爱不释手,并从中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一天,我正津津有味的品尝其中一本。妈妈出门有事,吩咐我:如果待会下雨,就把挂在阳台上的衣服收起来。我也就听了个大概,嗯了一声,继续看书。看着,看着,我完全忘了周围的一切。看到好笑的,我会哈哈大笑;看到悲惨的,我会禁不住流下几滴泪水,真如身临其境。那留意窗外早已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回来了,走到阳台上,说:“啊?衣服这么湿,你怎么搞的?”我吞吞吐吐的回答“:我??????我忘??????记了。”妈妈看到我手上的书,什么都明白了:“小书迷,下这么大的雨都不知道,入魔了吧!”我笑了,赶紧溜进房间继续看喽!
与书为友的日子,让我知道书的益处是无穷的,我愿意徜徉在书海之中,与书相伴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