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自从我进小学的第一天,我就讨厌读书。因为姐姐对我说:“上小学真麻烦,要起早,要上课,要做作业。”听了姐姐说读书的不好时,我就开始讨厌上学了。可是,等我在上小学有一段日子的时候,我才发现读书的乐趣。
我从识字开始就喜欢看书,一有空,我便陶醉在书海里。我看书的种类有很多,如童话故事、神话故事、民间故事、世界名著……一个小小的书架上,摆满了薄薄厚厚的书本,就像我们广播操比赛时,那整齐的队伍。
在暑假里,我和书发生了许多趣事。记得有一次,我被妈妈骂哭了。然后,我潸然泪下地回到房间看书。我打开书本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不知不觉,已经11点30分了,我该睡觉了。那时候我已忘了那伤心的事。原来,书可以带给我们快乐的。
在睡之前,我总要到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番。睡前我翻开《三国演义》,《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神通广大,神机妙算,令我赞叹不已。他读书破万卷,知晓天下事,他给我的感悟是:拥有智慧,就是拥有财富。
在我烦恼时,随手那起一本书,看着故事人物的悲欢离合,仿佛一个人牵引着我,把我带到一条河旁,用水不停地清醒着我。顿时间,烦恼从我的恼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书中的乐趣是无穷的,我也相信这无穷的乐趣是属于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