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曾四处寻找幸福,其实幸福就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看书。”这是托马斯·肯皮斯对阅读的独到见解。但是,阅读不但可以给人带来幸福,也可以让那梦想之光——点亮。
很小的时候,阅读的精彩是在一个个拼音字母中展现出来的:孙悟空腾云驾雾的神奇,沙僧任劳任怨的忠诚。深深的印在我幼稚的心灵里。一个有些男子汉的想法在我的脑袋里萌发:在一个好人,见到坏人就把他抓住,像孙大圣那样惩恶扬善。这就是我儿时的梦想。
慢慢地,时光流年永远不会在你的身边停留一分一秒。我对阅读的狂热丝毫没有被冲淡。我坐在书桌旁津津有味地看着《鲁滨孙漂流记》。鲁滨孙对生活的的乐观和对生的渴望让我深深折服,他自立根深的荒岛经历更是让我佩服。再看看自己,我深感惭愧,我干什么事都离不开父母,我从来都没有真正独立过。之后,我的一个梦想也随之诞生:以后我自己要学会独立。自己的事自己面对,靠自己打造出自己的人生与辉煌!
现在的我正在图书馆里看大文人高尔基写的《母亲》。最后的那一刻主人公的母亲不顾生命危险去把传单交给自己的儿子。看到这一幕,我百感交集体会到了母亲的爱,也感受到了社会的残酷。也许我的梦想不是别的——只是我能让父母过得好一点。
阅读点亮梦想,梦照亮未来。我的阅读,是我人生的一部分,我的梦想说不清也道不明。人生永无止境,梦想没有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