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我们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少年军校。踏进军校的大门,同学们都坐在地上,神情严肃。本来还嬉皮笑脸的我们,神经也像他们一样,一下子紧绷了起来。
经过两天严格的训练,我们终于到了期盼已久的最后一天,也是最紧张的一天,因为就在最后一天我们将举行大会操,教官时不时地提醒我们:“大会操时不要紧张,只要认真、用力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就行了!”
“呜——”急促的集合号吹响了,我们像一群受惊的小鸟,急忙飞离了舒适又凉爽的“窝”,来到烈日炎炎下,进行大会操比赛。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中已经到我们上场。“6排左转弯,起步!走!”我们迈着整齐的步子,来到广场中央。“第一节,整理着装……”教官命令一出,我立刻抬起手臂,动作很标准,一切仿佛都那么顺利。“蹲下与起立,全体,蹲下!”我按照平时的习惯:脚向后撤一步,再迅速坐下。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正在这时,我的脚突然鳖精了,我立刻陷入一阵钻心的痛苦之中,心想:我可是站在第一排的,要是这个时候倒下,那不得影响到整个局势!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一定要撑下去!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虽然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可我觉得比一年还要漫长。“6排右转弯,齐步走!”哦!我像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一样激动不已,我用尽最后一点点力气走到了位置上,立刻软软的坐了下去,再也无力站起来了。
大会操终于结束了,我们换上自己的衣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少年军校,虽然疲惫不堪,但也是一个有意义的体验,体验了做军人的劳苦与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