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们总是在一点点的去适应着,有时候一个态度就能改变我们的整个状态。一开始我总是吊儿郎当的,因为我很不喜欢军训,更是不想在这样的暴晒当中去让自己受苦。但是后面看着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这样的一次军训。
我自己感觉也应该要好好的去和大家肩并肩作战了。所以慢慢的我的态度也改变过来了,我更好的去应对每一次挑战,在站军姿的时候也不再怨天尤人了,训练其他项目的时候也一直紧跟着教官的步伐。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在往一个越来越好的方向去发展,也在往一个更好的方面去进步了,这是让我感到无比欣慰的地方。
还记得在那次拉练的过程当中,我一不小心把脚给扭了,我身边的同学就这样搀扶着我走了好几里路。当时我和那个同学还只是认识一天,但是对方能够这样帮助我让我很感动,很欣慰。那时候我就想,或许正是因为我们是战友。
所以我们才能彼此搀扶,彼此关心,彼此鼓励吧!后来教官得知了我的情况之后,也过来关心了我,并且给了我一些特权,但是我还是选择坚持下来了,因为我不想做这个集体中的拖累者,我想跟着我们这个集体一同前进,即使我们现在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状态,但是我也希望我不是那一个“逃兵”。
这次军训给我的启发还是很大的,以前我总是很幼稚的认为,很多苦不吃也是可以度过去的。事实确实也是这样,但现在我认为,有些苦吃了反而会让我们越来越好,走的越来越远。我想我在今后的道路上,或许也要更好的去掌握好自己的舵,远航之中总会有一些大风大浪的。所以只有带着一颗坚定的决心,带着一个更好的目标出发,我才能在未来抵达一个更好的目的地,去实现每一个更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