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1日,同学们带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广州市商贸学校(二商校区)。校园的气息感染着每一个人,让我们充满着自信、憧憬,但这个校园确是那么的渺小。虽然这个校园并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大,活动场所也不宽阔,但他也依然存在着校园的气息,老师的和蔼,因为选择,所以从未后悔……
9月3日,同学们穿着迷彩服,带着背包行李,坐上学校为我们准备的车辆,看着一条龙的车辆,心里有中说不出的兴奋,怀着期待的心情开始了为期5天的军训。军训,我们对它知道的太少了,可从今天开始,它就在我们中间,让我们身临其境,让我们用心去听每一句指令,用心去排每一次队列,用心去走每一次长路,我们坚信,这6天的路,我们能走好,以后三年的路,我们也能走好,未来一生的路,我们都能走好!而这5天的军训过程让我们彻底感受了什么叫酸甜苦辣。
酸:离开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一开始,感到很不习惯,有些同学在家时,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生活上,从来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连洗澡后的换洗衣服都不用自己准备好。一切都是父母全权代劳,而现在的每天训练都是一身臭汗,对于我们来说,要想洗上一次澡,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公共的浴室里面6,7个人拥挤着用着仅有的水龙头~~~,因为不是你热了或者流汗了,你想洗就可以洗的,他同学校一样,也有作息时间,你用餐、休息等都是规定了时间的,他比学校的校园生活艰苦百倍,5天的时间大家只是勉强洗了5次澡,而且是限时的,有着臭汗的迷彩服,还要在休息时早早地洗来凉干,不然太晚洗迷彩服的话,第二天你就得穿湿的迷彩服坚持一整天的训练,到那时我们就可以说得上是苦上加苦了,哎……,现在想想,真是不容易啊!
甜:艰苦的集体生活考验了我们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虽然当时的我们并不怎么认识,但谁都看得出,我们之间是比不认识还好!友谊自然就建立了,可以说军训的日子有多苦,我们的友谊就有多深,只有在艰苦的场景下,我们才会显露出最真切的感情,来建立我们的友情,巩固我们的友谊。当结束了会操训练,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到餐桌前准备就餐,那时的我们又饥又渴,又累又热,恨不得马上喝上一碗热汤。同一连的同学也都口干舌燥,回到餐厅等待着美食。有的立刻跑到小卖部买各中冻饮料或矿泉水,可是,习惯了家里珍馐美食的我们,部队食堂的“大锅菜”一开始确实有点难以下咽,但随着训练强度加大,时间一长,大家也就逐渐适应习惯了。多少也会吃一点,因为如果你不吃,你根本不能保证有好的精力面对接下来的训练,当然了,加餐干粮成了我们最爱,方便面是我们的最佳美食,难以忘怀的就是和同学们一起享受干粮的日子,那感觉是甜甜的。现在回忆起来,还能乐上一阵呢…!
苦:最苦的莫过于夜晚的紧急集合,累了一整天,本以为可以安安心心的睡上一觉,可是接着的紧急集合,一次次的磨炼着我们,最后,连睡觉是都不脱衣服,随时准备着应战~~ 还有紧急集合时如果一个人迟到,整个班都将被罚,那个教官超严,他让我们半蹲着(这可是我们从未受过的罪啊!),没他允许不准起来,这些只能用残酷来形容了。平时训练如走姿不正确,手、脚方向不对,也会受罚,教官会让你做到不会出错为止,苦中之苦就数临走前1天晚,教官让我们蹲了一小时的蹲姿。当时全班心里都恼火,感觉超委屈,可能都有在心里感到不服,只是没出声而已,但我们还是坚持下去了,可是这样的苦并没有把我们吓倒,反而,借这个机会锻炼意志,培养永不畏惧、坚持到底的精神。
辣:炎炎烈日让我们更加坚强,军训的第5个早上,我们开始了队列训练,看过了教官的示范动作,轮到自己做的时候,才知道远没有那么简单,光立正就有好几个要领,教官一声令下,什么收腹、挺胸,抬头平视前方,还有什么两手紧贴裤缝,两脚脚尖自然分开60度,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光听听指令就已经让我们晕头转向了,可是,大家还是一丝不苟地训练,努力达到教官的要求。还有,记得在炎炎烈日下,我们每一个人在煎熬着走姿不停的折磨,在旁观同学的鼓励下,教官的督促下,我们带着“团结就是力量”这个口号,把走姿走的最标准。有的同学带病坚持练走姿,在大坝中晕倒了。即使她没有坚持到底,但是她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在训练的过程中,教官只给上厕所的同学5分钟时间,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回到队里,如果已经是超过10分钟了,严厉的教官为了让我们理解作为一个军人遵守时间的意义,让我们对着太阳站了半小时的军姿……。想一想,再多的苦我们也挺过来了,未来面对困难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真为自己感到骄傲。呵呵……
军营是一个强者的天地,生命在这儿将奏出最强的音符。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这几天的军营生活,在军营所经历的“酸甜苦辣”,在将来都会成为我们最最珍贵的回忆……
9月9日,是离开部队的那一天,在离开的那天上午,我们整个校区在部队举行了操练比赛,在比赛时,我们都极其地认真,把每个动作都做到very good,最后,我们拿了第一名,所有的老师、同学、教官都为我们喝彩,有老师还给我们摄影留恋呢?当然我们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成绩,是因为教官的教导有方,我们心里充满喜悦,拿着第一名的奖状合影时,我们班的男生把教官抛了起来,当时的我们(包括教官)笑的不知道多开心,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但不一会儿大家既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终于可以回到熟悉的家和校园,难过的是要和朝夕相处了6天的教官说再见,我们那位教官虽然严格,但他也是挺好玩的一个,我想,如果要说我们离开部队,最舍不得的应该就是他了吧!毕竟我们在一起呆了6天,相处了6天,这其中也有不少快乐的日子。大家在临走前和教官说了许多留恋的话,难说离开这里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再见到这些严肃又和蔼的教官。但是,未来的学业还在等待我们,还需要我们去完成,所以我们不得不带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部队。
在这里,我们要对部队的领导以及所有教官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军训结束了,心中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留恋的感觉:虽然只有短暂的相处,然而,在我穿上那身没有肩章的迷彩装时,便已感到自己似乎已是军队中的战士,一股冲天豪气、一种军人的硬朗在心底涌动着。教官威严的号令、和蔼的笑容,同学们响亮的口号、豪迈的歌声,还有在烈日下我们齐步前进,让我们留恋。军队的生活我很向往,曾经幻想有一天能到部队,接受一天的训练,现在的我已经如愿了,部队的严肃艰苦,真的值得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去实践。
苦乐的感觉:烈日下,僵硬的双腿笔直地站着,眼前的地上滴下颗颗汗珠,然而,没人叫累。心里只知道,别人能站,能保持好的姿势,我们也能,教官不也在陪着我们站吗?我们不比别人差,坚持、坚持、再坚持……,军训中,清淡单调的生活,也在此时,心中似已明净如水。那是一种别样的欢乐,于繁华的街道、于热闹的娱乐场中所得不到的。
奋进的感觉:从艰苦训练到接受检阅,虽有份留恋,有份欢乐,但终究还有一种更为强烈的感觉――奋进。我们渴望着见到慈爱的父母,渴望着回到校园,渴望着见到和蔼可亲的teacher,渴望着见到那熟悉的校园一角,渴望着那等待我们完成的学业,渴望着我们所期待的成功。通过军训我们获得了自信:我们一定可以克服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相信我们会比没军训前坚强很多,因为我们有信念,现在的我们多了一份――军人的执着。因为我们参加过艰苦的6天军训。
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
军训虽然已经结束,但却给我们班以及整个20xx级的每位同学留下很多东西,我们将终生从中受益……。经过此次训练,我们也得到了部队的认可,得到了引以为豪的军训证书。
我们把军训精神带回校园,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知识,让我们一起为明天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