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艰苦枯燥的训练之余,我们的娱乐活动也进行的有声有色,教官就是必不可少的主角。平时训练严厉的教官此时显得特别的可爱可亲,和我们打成一片。其实有的教官比我们的年纪都要小,可是军队的生活让他们磨练出超越年龄的成熟,坚毅而刚强。教官叫我们唱军歌时,脸上的神情特别的认真,有种油然而生的庄重和神圣,让我们不禁变得庄严肃穆起来。唱着铿锵有力的军歌,我身体里充满了力量,心潮不禁澎湃起来,仿佛我们就要踏上战场为保卫祖国的领土而战,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军训结束了,当我从那扇门出来时,我其实有掉泪的冲动,舍不得,真的很舍不得。这段这么单纯充实的日子,在以后的人生肯定是不可复制的,再也不会有这么一段经历,可以让人那么眷恋。在回程的一个小时里,我闭上了眼睛,可脑海却不断回放着十四天的经历,从开始的不适应甚至有点烦恼,训练的辛苦到教官看到我们做的很好时脸上明媚的笑容,一点一滴都很清晰。我恍然,原来,我真的有很大的变化。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学到了训练的基本内容,学到了如何更好的和人相处,学到了什么是团结;我收获了很多,我不断的挑战自己,不断尝试以前没机会或者不敢做的事情,收获到了和教官,和同学们深厚的友谊,收获到了什么叫做——军训的滋味。所有的所有,一辈子都受益,一辈子也不会忘。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这次军训就是对我们的一次身心的磨练,让我们可以牢牢的记住军训中的苦与乐,收获的点点滴滴,以此来激励我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能够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拼搏不止,攀上成功的高峰,最终实现我们的目标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