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写心得体会
这次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在19世纪十分受当时青少年欢迎的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
作者儒勒凡尔纳在这本书中述造了三个不同性格的人,他们在某个巧合中结成了好朋友,并一起来到了鹦鹉螺号。他们结识了鹦鹉螺号上的船长并和他们一起出海,船长尼摩性格古怪让人琢磨不透,但他为人热情还有舍己救人和临危不惧的高尚品质给这本书增添了一个看点。这本书主要描述了他们周游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他们见到了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海底奇观和那些可怕的海洋生物,还有那些惊心动魄的遭遇,但最后他们总能化险为夷。
接下来我简单介绍一下文中的一个小故事,就是和取名为布格的乌贼斗争的事情。
多恐惧的一只怪物!它身长约7米,蓝绿色的巨眼睛瞪着我们,正以极快的速度朝鹦鹉螺号游来。八只触手从头上伸出来,长度是它身长的两倍,就像希腊像话里复仇女神的头发一样。估计重量不少于2万公斤。就这样的大怪物大家就是靠鱼叉和斧头跟它展开了生死搏斗。虽然有一位船员被乌贼拖走牺牲了生命,但大家都忍住悲伤在船长尼摩带领下毫不畏惧,挥动鱼叉、斧头对着乌贼拼命的猛砍猛杀,最后终于取得胜利。
通过这本书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海洋,让我们对探索海洋的欲望更加的强烈,还告诫人们科学造福了人类,但我们在探索的同时还要保护海洋,不要去破坏它的生态环境,谴责滥杀滥捕。毕竟海洋生物也是海洋的一部分。我们大家都要自觉来保护和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