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写心得体会
当我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的时候,在感受海水的流动的时候,在触碰光滑的水草的时候,总会有一个问题碰进脑海:平时我们看到的只是大海的表面或浅层那大海深处,海底,海沟又是什么样子的那?
海洋其实是很美的,近看是蓝色的,在往远处看,在海天相接的地方,就是碧青色的,时不时有条海鱼冲出海面,嗖的划处一条条白色的水花虽然人类对海洋的好奇与探索不亚于对太空的好奇和探索,但是目前为止,人类只探索了百分之5的海洋至于其他百分之九十五的海洋领域,仍然是个迷......
在《海底两万里》里面,让我们跟着阿隆纳克斯教授一起作个交易跟着他一起登上"林肯"号,一起伴随孔塞依和尼德兰一起追寻神秘的“海洋怪物”
x年,海洋里出现了一个不知名的危险的怪物。在科学界高度关注下,发现了怪物的体型为长条状,有时还会放射银白色的鳞光,体积和游动的速度远远超过鲸。这种怪物的出现,引起了航海者的恐惧,也对航船带来了影响。
一天晚上,“林肯”号遭到怪物的袭击。也因此,阿隆纳克斯教授,孔塞依,尼德。兰三人进入了“鹦鹉螺”号,开始了海下的奇趣生活。
其实这样精彩的科幻小说并不多。他们在海底狩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目睹珊瑚王国的葬礼,与大蜘蛛、鲨鱼、章鱼、博斗,反击土著人的围攻等等。必须承认,尼莫船长是我在书里所然认识的最勇敢,最坚强,也最奇怪的船长,我每次在读的时候,都会觉得尼莫船长其实对陆地还是有感情的,只是以前因为某种原因,他对陆地上的不幸者怀有同情,并时时帮助他们。这种种的一切反映出他的善良的一面。
尼莫船长安静,沉稳。对他的手下和大海怀有深深地感情。他对着为了救大幅,导致头颅裂开的船员,流下眼泪。使在一旁产看情况的教授异常惊奇。而教授对于船长的评价很模糊。潜水船是尼摩用假地址委托全世界的大零件公司,帮他做零件。再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岛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坚固,利用海洋发电。
这本书已经存在了100多年。但至今,仍是一部科学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