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写心得体会
读《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我读了一篇文章叫《海底两万里》,它不仅让我认识了许多科学知识,让我认识了许多不同的人物。
其中有一个人叫康塞尔,他十分忠于他的主人,如:当阿龙纳斯教授不慎掉入水中时,他奋不顾身地跳了下去,找到他的主人把他拉出水面说道:“如果先生能抓住我的肩膀,便能好一些”当阿龙纳斯问他怎么会来时他很从容地说道:“我是跟着先生下来的。”这个老好人做的是那么自然。
当阿龙纳斯知道船被毁了时他还主动安慰主人,过了一段时间,阿隆纳斯已极端疲倦了,四肢发硬,康塞尔马上过去支持他,两个人的生命都落在了康塞尔的身上,但一会儿康塞尔也支持不住了,呼吸渐渐短促,但他还是坚持着用尽最后的力气呼喊着救命,终于,他们听见了呼唤声,是尼德兰,他们最后总算得救了。这是使我最感动的一段,这就是康塞尔:生性沉稳,他从不大惊小怪。总是那么气定神闲,为人随和,从不着急上火。
遇到什么总是认认真真或者说一本正经地把它们分类,但康塞尔对主人的衷心让人十分感动,这是连亲人都不一定能做到的事,他却做到了,这是多么可贵啊。我不禁对他产生由衷的敬佩,不仅敬佩他的衷心,更敬佩他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