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吹毛求疵,也就是不喜欢打小报告,但是身边总有这样的声音:“老师,他没有写作业,而在吃面包。”“老师,他把我的手夹到了,好疼呀!”“老师,他在课堂上一直在玩铅笔!”这些告状的理由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甚至可以说是不成立的理由。
有一种感觉,是愤怒,在这时,你会感觉头上冒火,吃不香睡不着,你的头脑里装着都是气愤和生气,那是一种不好受的感觉。
有一种感觉,是宽恕,其实,学会原谅别人也是需要勇气的,只有智者,才会宽恕,宽恕是一种轻松的感觉。
有一种感觉,是嫉妒,可能没有人会承认自己嫉妒别人,我想对嫉妒的人说:“嫉妒,是一种难受的感觉,希望你能甩掉嫉妒,在别人比你好时,可以用佩服、赞赏的眼光看他,这样,你才会快乐的。
世上有许多感觉,大家肯定不喜欢嫉妒、生气、可我想说:“世界,正是因为有各种各样的感觉才会精彩。”
很多人的看法就是孟母为了孩子的教育,近朱者赤,那是必须搬家的,就没有一个人突然站起来说:“我觉得不应该搬家,要让孩子适应这种地方……”在现在的语文课上,不会有讨论和不同声音的存在,语文课变成了听写课,大家都低着头忙着抄中心思想。
我希望,真有想说就说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