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的语文课学《宇宙生命之谜》这篇课文。在充分预习的基础上,我们班举办了一次气氛活跃、言辞犀利的辩论会。
我们正方的观点是:宇宙中还存在有其他的生命体。
我是正方一辩,所以首先由我陈述我方观点:“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尊敬的主持人,大家好!我方的观点是宇宙中还存在有其他的生命体…”我列举了通古斯大爆炸的两种解释(飞船碰撞说、天鹅星座第61号发生激光说)、比利时成千上万人看到巨大飞碟、1947年美国飞行员看到九个发亮碟状物等一些有关“ufo”的事例;同时指出:在浩瀚的宇宙中存在着数十万个银河系、数百万个象地球一样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科学家们数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地探索外空间信息,始终坚信宇宙中还存在有其他的生命体,“神五”飞天迈出了我国探索外空间信息的新征程。
接着,对方一辩张大成站起来阐述了辩友的观点:宇宙中不存在有其他的生命体。并利用光的反折射,解释了有关“ufo”等不明飞行器的现象(但有一些解释不能使人信服)。
我方二辩董昊林列举了“天倚星”号的“飞船”例子,对方无言以对;我摆出了:复活节岛上的石像、古埃及庙宇里“神奇战车”壁画,被对方一辩张大成二辩戴洪震通过一个在古代山洞里的一个脚印来解释为是史前人类,史前人类的科技已达到了相当高的程度。再后来,我又列举了许多例子,但都被他们解释为史前人类做的,他们就抓住史前人类这一借口不放。我一看决战的时机到来了,高声道:既然史前人类的科技远远高于现代文明,那么,他们到哪去了呢?是消失了?还是为躲避灾难乘飞船到了外太空。所以我说:宇宙中还存在有其他的生命体。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此时下课铃声急促地响起。
朋友,你看了我们的辩论后,感觉如何?你认为宇宙中有其他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