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四的早上,杨老师兴冲冲地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明天早上,我们要进行一次口语交际,内容是———自我介绍”。
演讲的前一天,杨老师让同学们回去写好草稿,以备演讲。
第二天早上,同学们有的在练习嗓子,有的现在才写稿,还有的在大声喧闹。我也不甘示弱,正在埋头修改作文 。
时间过得很快,"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杨老师走进教室,教室里立刻雅雀无声。接着杨老师发话了,说:"口语交际正式开始。”
不一会儿,一个同学举手了,教室里立刻响起一片排山倒海的掌声。虽然我不认识他,但他那种勇敢。大胆的作风仍值得俺去学习。
他快步向讲台走去,他那急冲冲的样子,好像在害怕什么似的。
他站在讲台上,开始演讲了,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
那位同学说;"我叫什么(名字早忘得一干二净了)……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这时,教室里又响起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接着又一个同学举手了。他上去时好像也很紧张。演讲时,他左手拿稿纸,右手拿话简,两只手在不停地发抖,说话的速度也加快了,好像有十万天兵天将在追杀他那样,非常紧张,总想快点读完。过了一会儿,他演讲完了,他好像变得很开心,不太紧张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上台演讲的人也一个一个地演讲完了。
过了一会儿,轮到我了。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向讲台。开始演讲了,我的声音显得很渺小。突然,我一不小心读错了一个字,把羽毛球读成羽(yu)毛球(第四声),这下惨了,同学们一定会嘲笑我的,我的心如刀割一样悲痛,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就在这时,杨老师那双慈祥的眼睛看着我,一个微笑的笑脸让我又有了信心。这时,我又振作了起来,继续读下去……
"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这时,教室里响起一片震耳欲聋的掌声,在教室里面回荡。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大胆地去面对。我受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