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道德讲堂。道德讲堂,讲述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王青青。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是我们本次开设道德讲堂的根本宗旨!
(一)做反省
今天我们道德讲堂有“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下面,我们首先要进行的是“开场三问”,做一次反省,请大家闭眼默想自省:你爱不爱你的学生?你是否关注了班级中的每一个孩子?你是否发现了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二)唱歌曲
好的,老师们,让我们将反省自问带入到自己每天的工作中。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唱响歌曲《好大一棵树》。请全体起立,有请xx老师指挥。(播放歌曲)让我们把掌声送给自己,送给每一位为孩子倾情付出的老师们,谢谢大家,请坐。
(三)学模范
1、看短片
“三十六载脚步匆匆,青丝变华发,永不褪色的是信念;五个教学点来回奔走,从乡镇到山乡,日益闪光的是奉献。泥泞拖不垮脚步,奋斗升华了苦难,他用质朴和执着书写教育的传奇”。这是评委会给xx老师的颁奖词。接下来请观看短片《用“走教”丈量青春》,学习“济源市最美乡村教师”——轵城中王小学xx老师的感人事迹。
2、讲故事。
xx老师,他没有惊天的壮举,却有着感人的品行,他没有非凡的事迹,却有着伟大的情怀,他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楷模。下面有请xx老师讲述另一位最美乡村教师———xx老师的感人经历《用梦想照亮深山学堂》。
卫老师的讲述深深地触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只要我们坚守自己的教育梦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最终我们一定会实现梦想,书写自己教育的传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