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七(7)班的选手韩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我的梦》。
踏在谢二中这片净土上,我品尝到了许多以前未曾所及的滋味。.如今站在这里猛然间,停住飞奔的脚步,在一片宁静中回首,我带着青春的热情而来,犹如浩荡的春风;我带着青春的叛逆而来,冲破生活的桎梏,开始新的征程。我的心,如波涛般的汹涌,如惊涛拍岸般的激烈……谢二中,一所文化积淀深厚、人文荟萃的学校,努力为我们营造一个特色鲜明而又硕果累累的人才基地,使我的中学生活成为一个绚丽的舞台,就像一双红舞鞋下衬托出来的美丽,优雅而温馨,充实而忙碌。而我便在这里陶冶自己,锤炼自己。
在这里我们是主人,是勇士,是继往开来的开拓者,是品味生活美酒的幸运儿,更是虔诚的梦想的追随者。发掘智慧,积聚智慧,寻找自己的方向,在奋斗中体现于自我价值。纵然我们一生都未能达到心目中的高峰,可只要我们努力过,经历过,思考过,感受过,回忆过,那我们的存在便有意义。作为一个中学生,面对自己的未来,面对前人的希望与后人的责任,我们更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有责任心的人,能够在苦难中不断奋斗的人。
做一个有责任心和使命感的中学生是幸福的,就像花心曾经破碎,但绽放的鲜花让它幸福;就像天空曾受暴雨的冲击,但雨后美丽的彩虹让它幸福;就像种子曾被泥土埋没,但破土而出的嫩芽让它幸福……睁开久闭的双眼吧,整个世界都将属于我们:完美,合格的中学生!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而高翔,感谢生命让我们在谢二中相遇,在谢二中放飞理想。有人说: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每个人的人生乐章,都需要用心去谱写我的人生,我想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我的中学生活,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活出精彩我想用拼搏与汗水去赢得一片片掌声!
不要把热情深埋于大地之中,不要把青春丢进烂漫的花丛,我们一起去攀登人生的顶峰。让我们把背影留给古老的青冢,让我们把足迹踏向云中的孤松,因为青春是风,人生有梦。我的中学生活就是我的青春、我的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