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点至12点时,我们展开了团校的新一个课程“素质拓展”,我们来到足球场,找到自己的队伍,整好队,接受上级的分配任务。
正如我们的口号所说“青春骄阳,团队更强”,正体现了我们这个课程的精髓,我们这个课程要体现的也就是团队精神,正如“团结就是力量”。所以,这个课程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团结,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赢取大家最后的掌声。
今天上午我们素质拓展的题目就是“定向越野”。何之谓“定向越野”呢?也就是大家在规定的时间里找到藏在校园里面的东西,然后做上记号,把全部点都找出来,我们就算胜利了。 在比赛之前,我们被分成了十三个小组,每组八人,每小组有一个小队长,然后每小组中的八个人,又再分成四小队,两个人来合作完成任务,但是在最后的时候,要四小队都完成了任务才算结束,这就要考虑到大家中的配合了。
在比赛的时候,我们领到了学校的俯视图,有四张,每张地图上所标示的点又是不一样的,而且共有14个点,散布在学校的各个地方,要我们一一找出来。我们几个看了以后,就各自出发去寻找我们图上所标示的点,我们两个领到地图以后,看了一下,决定从散到聚攻击目标,先把散的找出来,然后再攻击比较相近中的点,逐一击破。在我们找那几个点的时候,有些点我们
也常常弄错了,这主要也是我们对学校不熟悉所造成的。在寻找过程中,我们虽然走对了方向,但是有些点的物品,藏的很隐蔽,很难找到它,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一一找到了目标,在我们返回足球场的时候,我们还要注意我们小组其他三队,看他们有没有完成任务。最后,我们发现,我们的任务完成了,他们的也有完成的了,也有的还剩下一两个,总体情况非常好,我们最后也总共用了五十分钟差不多,速度也还可以,但是,他们统计的时候,可能是我们没有找准点,致使我们的准确率不是很高,才对了三十几个点,大家都不是十分高兴,但是吗?体育重在参与,我们已经很荣兴了,所以我们应该高兴了。
最后的时候,宣布我们组在十三个小组中排名倒数第三,排名虽低,但是,我们也给了我们最热烈的掌声,毕竟我们已经努力了,我们也已奋斗过。所以,我们不留遗憾,我们是最棒的。 通过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是
不容忽视的力量,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惊人的。
青春骄阳,团队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