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5月24日,公司60个人参加了奉化黄贤森林公园的拓展训练。第一天的第一个项目每个人到最后都放开了自我,打开了嗓子,拼命的呐喊自己能成功,一度让我以为那一刻大家都成了成功人士,下午的第二个项目是过电墙,大家一次又一次通过互相的配合最后达成了目标,那一刹那的喜悦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团队协作不单单是男人的事情,同样女人也一样充当着关键。生死相依,相互扶持,不抛弃,不放弃!从业心态的再次体验和证明,行动超越思想的完美诠释。这让我明白了在磨练中体会到团队的情感,在不断的失败中寻找成功的方式。
第二天的项目是卓越圈,回想起来我到现在下蹲都很痛,早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弯腰穿鞋系鞋带,肌肉酸胀的感觉让我觉得那一天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们队可能速度不是最快的,但是我们队绝对是创新的团队,我们很团结,在沈哥的领导下,我们的凝聚力那是相当的大,没有任何人和事能把我们分开,虽然我们是16个人的团队,比之2队多了2个人,但是我们丝毫没有因此而气馁,因为这意为着我们的体力将会更加消耗剧烈,两个套圈的小伙伴---张锋和杨伟无数次的上下蹲,嘴唇都被绳子扣破了,流了好多动脉血,虽然我们最后的成绩才0.66秒,但是我们已经尽力了,这当中有概率容错性,只能说我们的配合度还有待提高.
此次拓展的时间虽然只有2天,但带给我们的收获不仅仅只是身体上,还有心理上的洗礼。它让我们重视团队的力量,没有一个人会去否认团队的力量,但是为什么需要团队,怎么做才是一个团队,如何把团队作用最大化,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团队之所以形成是因为一个团队能够解决很多个人不能解決的问题,可以分担彼此的压力,当然也可以收获比合力更大的成功。
重中之重是要合理应用团队智慧,如何把团队的智慧最大化利用,筛选出其中的精髓这是一个团队必须要掌握的技巧,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那我们称之为团伙。
当然作为一个团队,必须有一个团队领袖,在激烈的讨论中,或许有些人出于谦虚不说话,或者有些人张扬的没有任何结果,所以这必须有一个领袖来统一大家不同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