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人们也改变了出行方式,换了交通工具:自行车、摩托车、小汽车等。科技发达了,但人们却不遵守交通规则了。
红灯停,绿灯行,见了黄灯等一等,这句话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又有多少个人遵守呢?
记得有一个晚上,爸爸刚喝过酒,就准备坐摩托车回家,我和妈妈坐在爸爸驾驶的摩托车上,就在行驶过程中,一辆轿车开了过来,前面出现一个坑,由于爸爸的车速过快,来了一个急刹,就在那一刹那,爸爸把车龙头拐了一下,车子倒在地上了,当时,我可吓坏了,这是关系到我们一家人的生命安全呀!这次幸好没有出什么大事,只是我和爸爸的额头破了一点皮,妈妈的脚拐了一下,但也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让我懂得了酒后不能驾驶车辆,如果稍微有一点失误,就有可能丧失生命。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亲人,为了不让我们亲人担心,请务必遵守交通规则,珍惜自己的宝贵生命,不要让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