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教育心得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公共安全教育》第三季的开始。记得在暑假开学时,我们也同样观看了系列节目。那时,公安局和消防局的三位警官向我们传授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技巧,真是受益匪浅啊!
时隔半年,今天警官叔叔又来传授宝贵的公共安全知识啦!这次,三位教官带我们来到了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在日常生活、交通、消防等各种模拟场景中,通过实景演练、互动体验,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危险的发生,深入了解了公共安全注意要点逃生自救的新技能。
通过教官的讲解,我知道了乘坐自动扶梯时要主动靠右站立,不在扶梯上玩耍;乘坐升降电梯遇到故障时首先要按下所有楼层的按钮,再按报警铃通过对讲故障。如果在电梯里遇到了坏人,要用手指向摄像头并大声喊叫,既可以震慑坏人,又可以引起监控人员的注意。我们在路上遇到大型土方车驶过时一定要远离,因为土方车转弯时的内轮差和存在视觉盲区,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看完节目我深刻的感受到作为社会小公民应该更多的了解安全方面的知识。不仅我们自己遇到危险时组织自救呼救,而且我们要做公共安全的热心人,提醒身边人杜绝安全隐患,成为安全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