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教育心得
?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已经伴我们成长了两学期。今晚,我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期待着第三季的安全课堂。
这次的节目和以往两期不同。三位警官带领同学们来到模拟场景中体验危险的发生,再一次提高了我们逃生自救的本领。在这期课堂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电梯故障的模拟场景和我们身边的火灾安全隐患。
先来说说电梯故障的模拟吧。在遇到电梯故障时,我们不能惊慌,而是要冷静地一步一步操作。首先,试着把电梯所有的楼层按键都按一遍。接着,摁响警报铃和对讲机按钮,从容不迫地和工作人员讲述自己的处境。最后要做的就是等待了。等到工作人员前来营救,我们就安全了。
再来说说身边的火灾安全隐患。在我们的生活中,火灾安全隐患处处都有。例如,把明火放在易燃可燃物旁边,容易引发火灾;在给手机充电时,不能把手机放在床上,因为充电产生的热量很有可能会引起床单的燃烧……只要我们时刻留意这些火灾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防护措施,这样就不容易发生火灾。
这节新奇有趣的安全教育课,使我发现了生活中不少与安全相关的事物。安全无处不在,但也时常被忽视。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样才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