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收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好玩,有趣的节目。
?开学第一课》一直是一套十分值得观看的节目,今天仍然还是请来了黄奕警官、贾杰警官和赵锦侦来给我们讲解安全知识。
黄奕警官主要跟我们讲解了打110需要注意些什么。他告诉了我们打110时要注意周围是不是很安全,要在安全的前提下报警,报警时一定要交代清楚地点和事情发展的情况。
赵老师跟我们一起讨论了两点:一是如果安全通道被侵占了,我们应该要选一个容易躲避火灾,容易被发现的地点,而且要把门关上,用湿的毛巾等堵住缝隙,这样火就无法“钻”进来了。二是我们在家里忽视的火宅隐患,比如手机放在床上充电……
最后就是我最感兴趣的贾杰警官,他给我们做了许许多多的实验,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内轮差。他让电视里的小朋友们把三个人的模型放到了当大卡车在右转的时候会撞到的地方,结果三个全撞倒了,根据估算,在大车右转时站在5米之内都是不安全的。他还告诉我我们大卡车有许多的视角盲点,不能太靠近。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我知道了“安全第一,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必须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