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诚信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永不凋零的心灵之花》。
xx年5月,《扬子晚报》刊登过这样一条新闻:安徽滁州一位50多岁的老农民来到南京,等他打算回家时才发现,口袋里的钱买车票还差5元。他在南京举目无亲,在万般无奈之下,他向玄武区的一位民警借了5元钱。5元钱,也许,谁也不会放在心上,更何况是一个被城里人认为素质并不高的农民借去的呢?但是,第二天一大早,这位农民却将5元钱给这位民警送来了。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没什么曲折离奇、扣人心弦的情节,但它透露出来的质朴,折射出来的诚信,却不能不震撼人们的心灵。 《狼来了》的故事我们实在听得太多太多了。然而,因丢诚信而失羊的痛苦教训,你吸取了吗?亲爱的朋友们,请吸取放羊娃的教训!不要再愚蠢地认为在丢失诚信后还可以再挽回。请你把“诚信”时时放在你心中吧! 诚信,是春天的花儿,只有开过花,才会结出完美的硕果; 诚信,是建房的泥浆,缺少它的粘合,便不会有牢固的大厦; 诚信,是植物的肥料,没有它的注入,就不会有茁壮的绿物。 鲁迅先生说过:“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比金钱更具有吸引力,诚信,比美貌更具有可靠性,诚信比荣誉更有时效性!” 是啊!诚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源源不断的财富;诚信,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 同学们,让我们守住诚信的阵地,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永远绽放!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