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诚信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最美丽的外衣,是心灵最圣洁的花朵。”同学们,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道德基础。它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可以让你赢得人们的信任。
诚信是什么?诚自心,信自行,心行合一为诚信。只要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就是诚信。为什么要讲诚信?这是许多人经常思考的问题。
如果一个人不信守承诺,他就不会赢得别人的信任。在工作中,老板不信任你,会影响你的事业;在生活中,朋友不信任你,他们会疏远你,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被社会抛弃,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同学们,如何做到诚信?这是一个简单而复杂的问题,你借的东西要按时归还给人家,这就是诚信。这么小的事情看似简单,但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
让我们从最基本开始:如果你借了一本好书,答应明天还书,但今天没读完就不想还了怎么办?如果你不按时归还,你就是不讲诚信。或者你认为这本书很好,你想要多读几遍遍……这样的情况都会促使你不讲诚信。
传说华山脚下有两个年轻人,一个叫子恒,另一个叫李昭。有一天,他们看见一个老农夫在万分辛苦的犁田,两人善心大发,于是赶紧前去帮助农夫,并约定每天都来帮忙。
日子长了,李昭经常找借口,一次又一次不来,只有子恒天天来,农夫大受感动,摇身一变成了神仙。
为了报答子恒,仙人给了他一颗摇钱树,没过几天,子恒就成了百万富翁。这就是诚信带来的好处!虽然我们的生活中没有摇钱树,但是被信任和被爱戴难道不比摇钱树更有价值吗?
诚在于质实,不在于饰貌。有一个故事说得很好:孙高读了很多关于诚实的故事,并下定决心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他天天看见一个人说:“我是守诚信的好孩子。”但是他从来没有信守诺言,所以当他说他是一个好孩子时,每个人都取笑他。
我们不能把诚信放在嘴上,也不能把诚信放在头顶,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值得信赖的!
我的演讲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