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我是来自x,感谢各位领导、老师能够给我这次站在台上演讲的机会。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守纪律"从我做起》
文明,体现一个人的道德;纪律,彰显一个人的底线。"讲文明,守纪律"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要以实际行动来证实!
文明,展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它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而不是形同漠然;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而不是无动于衷;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而不是妄自尊大;是遇见师长时的问候;是不小心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高尚品德!
然而,这种高尚却时常被我们忽略!
校园里这么多垃圾箱,然而碎纸屑、包装袋、汽水瓶却还时常可见!我们总是错误的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和清洁工打扫。扔了又有何妨!但我们却忽略了自身的文明所在!
每天行走于校园,经常可以听到一些粗话、脏话;随地吐痰,似乎也很普遍!大家不妨想想新加坡,一个被冠有"花园城市"之称的国家。要是在地上吐口痰可是要受到相应惩罚的。而现在的我们呢?有几个人能对随地吐痰引起注意呢?寥寥无几啊!同学们,假如我们谁都不去提起注意,那我们这个拥有五千年华夏文明的古国会成为什么样子?我们还怎敢在世人面前展示我们的文明?
同学们,文明,体现在每个人身上,每个生活细节中都会得到展现!我们必须要引起自身的重视!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扰乱公共秩序。可千万不能让五千年的文明丧失于我们手中!那样我们就会成为国家的罪人,成为民族的罪人啊!
文明自在人心,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向往文明,渴望文明!可为什么我们自己有时就做不到呢?是自己约束不住自己?那我们在纪律面前又是怎样表现的呢?
众所周知,学校明确规定不允许学生吸烟。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曾屡次告诉大家不让外出!可为什么还是有人接二连三的去挑战呢?不让打架!不允许打架!可还是会有人不屑一顾!
"守纪律"!我们究竟守得是哪条纪律?纪律,是用来维持秩序的!没有纪律的维持,我们的学校会成什么样子,这个世界又会成为什么样子呢?恐怕现在只有上帝才会知道!
同学们,请记住:文明,体现一个人的道德;纪律,彰显一个人的底线。"讲文明、守纪律"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让我们共同用实际行动来向世界证实!我们并没有忽视掉祖先传承了五千年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