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漫漫人生路中,有挫折、有批评、有喜悦、有张狂……但心灵告诉我们:无须言,做自己。
多少次我们面对事情很迷茫,多少次我们在众说纷纭中乱了方向。这时,心灵总会提醒我们:无须言,做自己。做自己需要勇气,你是否敢于面对外人的冷眼旁观?你是否勇于展现自己?做自己需要耐力,你能否忍住外界的冷嘲热讽?你能否耐住寂寞,坚守自我?人生如一条船,勇气做帆,耐力做桨,方可乘风破浪;人生如一坛酒,勇气去酝酿,耐力去贮藏,方可醇厚芳香。
曾经我们在黑暗中处处碰壁,曾经我们无数次跌倒又爬起,这时心灵总会温柔地说:无须言,做自己。坚强些,勇敢地面对探索路上的困难;乐观些,用微笑去征服人生路上的挫折。你看,那荆棘满路中藏着的怒放的玫瑰,是上帝给成功者最美的礼物。善于发现并改正自己的错误,你就会在一点一滴中进步。善于总结经验和吸取教训,你就会在磨炼中日益成熟。加油,要坚强!笑看风霜雨雪,去争取绚丽的雨后彩虹。当你自信满满、顶天立地做自己时,你就会发现,所有的泪水、汗水通通化为美丽的珍珠。
有时成功的先例难以模仿,不要恼火,不用慌张,心灵的开导会带给你无穷的力量:无须言,做自己。借鉴只是方法,而独创才是目的。博采众家之长,补己之短,才能走向完美。拘泥于模仿,毫无创新,只能是身陷其中,举步维艰。学习与模仿都只是引子,开阔你的视野,如果没有自我创新,哪有发展与未来?仰慕成功最可行的途径是学习前人成功的方法。有了好方法,创新就会如鱼得水般畅快。
有时创新的萌芽容易被扼杀,那是因为外界对新事物的认识需要时间。无须言,做自己。时间将是最公正的裁判,先进的事物会渡过时间的长河,日益显露;落后的事物却只能葬身于时间的惊涛骇浪,永远沉寂。人们往往乐于发表对新事物的看法,但这些意见与建议是对是错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择优而从,取其精华,创新才能逐渐进步。
做自己,让迷途的心灵之船找回正确的航向;做自己,让风雨中的心灵之花永远顽强地绽放;做自己,让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迈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