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清明节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因为清明时节,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清明节前后阳光明媚草木吐绿,正是人们春游的好时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并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的习俗。
清明节也是我国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每到清明,我们一般会在长辈的带领下,祭扫祖先的陵墓,以此来传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清明前期我们还会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一样形式的纪念活动。
应当怎样过好清明节呢?在此,我给大家提三个提议:
一是礼貌安全祭亲人。纪念已逝亲人,重在表达缅怀之情。我们能够采取既经济又礼貌的纪念方式,如鲜花悼念网上祭扫植树寄哀思等。
二是过寻找美丽春天。清明时节,万物复苏,大地已披上绿装,提议队员们在明媚的阳光里随父母去踏青,拍一拍画一画完美的春天在少先队活动课上与队员一齐分享春天的美景。
三是参加缅怀革命先烈网上祭扫活动。烈士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挺身而出,甘洒一腔热血。从秋瑾,到邹容;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我们缅怀先烈,更要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接好他们的班,努力做新世纪的小主人,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同学们,让我们一齐过一个礼貌安全有意义的清明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