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
大家好!
当我还在读书的时候,我们就把教师比作一棵小草。有人曾写过这样一首诗――不是我的,我决不奢求,是我的,我也不放弃。虽然我活的不算鲜艳,但活着,有自我的颜色,打扮自我,也打扮大地。如果心的世界中仅有自我,那就什么都会叹息……
几年前,我报考了水电学校师资班,却从来没有想到自我会成为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明白,一组普通的音符,倘若排列在同一音阶上,就谱写不出优美的曲调,仅有处在五线谱的不一样位置上,才能创造出动人心弦的乐曲。生活也是如此,倘若每一个人都只按自我的愿望向社会索取,那么生活的乐章只能是杂乱的,断续的,伟大的事业也只能是沙砾上的大厦,不摧自垮。
经过几年的教育实践,我真实地感受到――当教师,能使我的人生充实,精神愉悦,使我感到高尚。因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托起的是明天的期望。每当我看到自我与学生们一同成长,就有一种成就感。是的,我们甘为人梯,吃也清淡,穿也素雅,应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虽然平凡,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清贫,我们的双手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
有句话说的好,不是工作适应你,而是你去适应工作,尤其是在课改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更应当以饱满的热情,进取、主动地态度去学习,迎接挑战。在工作中,经常向其它教师请教,参加外出培训,以及个人有针对性地学习,力争使自我成为一名家长满意、学校放心、孩子喜欢的教师。
我时常为自我是一名教师而自豪,为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精神而喝彩,为学生奇思妙想、色彩缤纷的作品而叹服,更为鸭子口乡的教育事业而祝福。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虽然我们不指望能培养出多少“牛顿”和“爱迪生”,但也绝不能让“牛顿”和“爱迪生”在我们的手中埋没。是啊,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写照。可是,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会无怨无悔。那里有我的追求,那里有我的爱。让我们守候在那方“黑土地”,用三寸长的“白铧犁”耕耘岁月,让我们的青春在爱的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