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杜富国忘我排雷、舍身救人的先进事迹感动众人,在困难面前他毫不退缩,勇于担责是我们青年同志学习的榜样,“你退后,让我来”是勇于担当的责任和气魄。
在受伤之后,有人问杜富国,“你为什么会用身体为战友挡弹片?”杜富国说:“我和战友是以命相托的兄弟,换了是谁,都会这样做。”在日常的排雷作业中,杜富国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技术比你好,让我来”,“班长,这种小事让我来就行了”,“你们让我走第一吧,我比较熟悉”.....“让我来”,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源于对战友的保护,对工作的热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他在生死关头“让我来”,在重担面前“让我来”,在生死关头“让我来”,“让我来”是军人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更是敢于承担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铁骨铮铮,以血肉挡住危险,舍身忘我,传承砥砺战斗作风,新时代赋予军人新的使命和新的责任,新时代也需要我们广大青年新的使命和新的责任,有勇于担当责任的胆量和气魄,在紧要关头也能挺身而出,大喊“让我来”。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排雷兵,是和平年代里离死神最近的人,他们为了清除雷场,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对于军人,敢于担当,为国奉献,不是一句承诺、一声口号,而是在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发生重大事件时,充分发挥新时代主心骨作用,杜富国正是这么做的。扫雷英雄杜富国在任务面前、生死关头对战友说“让我来”。他在任务当头冲锋在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生死一线舍身相挡,以“让我来”的新时代精神践行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忠实履行使命任务,身心力行谱写了新时代青春赞歌,悠扬而响彻云霄。
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扫雷英雄杜富国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如今他依然坚持每天跑3公里,做平板支撑,他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军人,不能拖后腿。杜富国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直面磨难的刚毅品格,书写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铁血荣光。他的精神感召着更多的“杜富国们”纷纷加入扫雷大队递交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