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三四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风和日丽,我与我的好朋友如往常般走在去补习的路上。
太阳普照着大地,温暖而又舒适。
下课了,虽然太阳不像之前那么明亮,但却引来了缕缕微风。我和我的好朋友便又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我们慢慢地走在这漫长的路上,一路上有说有笑,早已忘记了疲惫。不一会儿,雨便淅淅沥沥地掉落下来,起初我们认为只是毛毛细雨,一会儿便停了,却不曾想,雨似乎下不停似得,大粒大粒的雨滴接连不断地打在我们滚烫的脸上,我们开始慌张与焦灼。情急之下,我们只能在附近找两片较大的木片举在头上避雨,但雨不仅没有停下来,而是愈来愈疯狂地打下,使我们招架不住,我们只好蹬起双脚向雨中跑去,希望能快一点到家。
终于走出了巷口,宽大的马路上被雨冲刷地一丝不染,车辆也十分的稀少,我们小心翼翼地从斑马线上慢慢走过,天色也不见得好,本是乌云密布的天空又沉了下来,路灯在狂风骤雨的捶打下闪烁着。
我头上的木片被雨撕成了两半,思涵看到了,立马把她头上正举着的木片分给我一半,时间好像停止住了,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头,眼眶也似乎被雨水给打湿了,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友情。
雨下得更加猛烈,我赶紧回过神来,在这倾盆大雨中奔跑着,我们如同两只小蚂蚁,团结而又坚强。
不久,我们终于抵达了她的家,她捋了捋头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你在这里等我一下。”说完便转身向她的家跑去,不一会儿便下来了,她的速度让我大吃一惊,她是如何在这短短的三分钟内跑完这六层楼的。她喘了喘气,立即将手中的伞递给了我,又添了句:“快回家吧。”我眨了眨眼睛,缓慢地接过她的伞,连忙说了声谢谢,她向我招了招手,我翘起了嘴角,便将伞慢慢地打来,不紧不慢地走在雨里,细数着这一切。
友谊,如一朵微弱的花儿,却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友谊,如一杯简朴的开水,却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友谊,如一片易逝的雪花,却给我们留下了纯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