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
回忆是甜美的,无论大小、好坏,总让人留恋。因为人生,只有昨天、今天、明天,但好多人在回忆昨天,畅想明天,往往错过了今天…
总以为别人的老婆、丈夫比自己的好,于是自觉不自觉降低了对爱的热情、甚至冷淡。因为亲近才磕磕碰碰,因为亲近才真实、少了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朦胧浪漫。要知道你身边的人,也是别人眼中的宝,所以要珍惜眼前人……
人们往往抱怨生活,抱怨命运。怨出身不好、不够美貌、工作不好、才艺不出众,在叹惜声中错过了沿途的风光,错过了靓丽的青春,挥霍了宝贵的时光,慢待了周围的人。记住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上帝关闭了门却为你打开了窗户。用心去生活,珍惜一切。活在当下比什么都重要!
社会的浮躁,一切向钱看的价值取向。使人们迷失了自我,疯狂敛财不择手段,疯狂聚财透支健康,疯狂挣钱疏离亲情。人活在世上钱不是唯一,人生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设计好人生,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放慢脚步亲近自然,取财有道活出尊严,珍重亲情活出人味,培养爱好升华自我……活出自我比什么都重要!
由于攀比让我们患得患失!心灵失衡,怨天尤人。盲目追随,耗费精力、金钱、时间。车越来越高档、房子越来越大、衣着越来越金贵……,可欠债越来越多、牢骚越来越多、幸福感越来越少、内心越来越空虚,到最后身体越来越差。摘不到的葡萄是最甜的,你拥有的往往是别人羡慕的,所以不要因追求别人拥有的、而丧失别人羡慕你拥有的那份。独守内心的清静,快乐相伴一生,比什么都重要。
由于不懂得感恩、宽容、知足,快乐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得到、占有一切都是应该的。我们的心越来越贪婪,我们的目光越来越挑剔,我们学会指责家人、埋怨社会。缠访、闹访、无理取闹、散发消积负面的多了,关爱、真情、正能量少了。路有老人倒、装作看不见,对面求助我们越来越冷漠了。一味索取不知回报,是这一切的根源。往往付出比得到更快乐!
简单的生活,才是真实快乐的生活。满足基本的生活必需,才能促使我们不断努力,激发斗志永葆青春,希望不断则幸福不断。反之拥有越多,纠结越多,困惑越多,烦恼越多。心存感恩、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人,活出一个全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