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身边人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惜身边的人”。
在之前,我想了很久,青春到底是什么!青春难道就只是大家谈的理想吗?没有理想或者理想来得太晚是不是就没有青春了?我想青春的意义肯定不止于此。
那天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过年的时候教会了爷爷奶奶用电脑,还申请了个qq号给他们。昨天偶然瞟到奶奶的qq上面的签名,让我瞬间震惊了。”奶奶写着: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谈一场恋爱,不去尝试没有尝试过的生活,每天挂着qq,盯着电脑,捧着手机,逛着淘宝,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情,你要青春有什么用?
看完之后我十分感慨。这难道不就是青春的意义和闪光点所在吗!那就是,去做点什么!可环视我们周围,我们确实总在做着老太太都能做的事,藏在寝室,沉浸在虚拟无意义的世界里,还把自己当成青春的土豪挥霍着青春!这样的我们在青春面前显得多么的懦弱。
电影“致青春”中的一句话令我印象十分深刻,“青春是用来怀念的”,虽然我们还没到怀念的地步,但你们有认真想过到时你该如何怀恋此时的你吗?
我一直认为青春给了我们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因为年轻,我们才敢肆无忌惮地做梦,哪怕是白日梦,没有天分,但起码我们有梦的天真。因为年轻,我们才不会在乎很多东西,毫不犹豫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今天我紧张的站在这,面对着大家,完全是因为当初一点疯狂的想法:大胆地去演讲吧,大胆地去讲出你想说的话吧!所以我来到了这!尽管这次演讲已经准备了大半个月,但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都会大声告诉自己,你真棒,你又做到了一件自己想做的事,真开心!
这就是真正的青春,大胆去做一件件你想做的事,只要你开心,只要你不后悔。青春就是一场旅行,你得说走就走!
正如如果你想谈一场恋爱,哪怕没有考虑好能否走到最后,不要顾虑太多,买上礼物大胆去表白吧,等什么,你想哪天走路去西藏,那就快走吧!等什么,你想把自己的头发染成彩虹一样,等什么,你想几个月吃泡面,就为买一台单反相机,等什么,你想在大学期间看完了一千本书,只要你眼睛能行,等什么,你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挣到第一桶金,哪怕是给人家洗碗,等什么。
青春就应该这样,简简单单的疯狂,疯疯狂狂的行动,只要是你选择的。
突然想起在我高考前一两个月大家都争分夺秒的时候,我下定决心在一单间出租屋里收养了一条狗,尽管每晚放学后我都必须花时间带它在关了一天后出去溜溜,放学还得打扫他的某些东西,睡觉时还老吵醒我,但我从没像很多人那样觉得浪费了我多么重要的时间,反而我很高兴遇见了他,在那最黑色的日子陪伴了我,谢谢他。
时间在流逝,光阴在老去,昨天还在上小学,今天就站在大学里了。
因为拥有,所以挥霍;因为失去,所以珍惜。勇敢疯狂,不就是为了给青春留下回忆,不就是为了以后不留遗憾吗。平心而论,我们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在该疯狂的时候疯狂一把,不让青春留下遗憾呢。我们总在挥霍浪费青春,也总因为怕这怕那迈不出第一步。青春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你不为自己而活,谁为你而活呢。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看看现在的你又到底勇敢做了哪些自己想做的事。难道你又想当你老的说起一段话吗,曾经有一段真挚的青春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珍惜,直到失去才后悔莫及,,这段话不只是电影的经典,也有可能成为你的经典!
青春如梦,岁月如花,流水似年,稍纵即逝。
可能很多年后,回想起现在做的事,会觉得很幼稚,很好笑,但都没关系,我想也会有一天,当我们回忆起自己的那些年,回想起如今勇敢做过的每一件事,都会是最美好的回忆!
不要急还没有看到自己未来的方向,慢慢来吧,先去勇敢的做现在想做的每一件事,去过好每一天!
记住,青春就是去做点什么!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