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跑过了草长莺飞的懵懂童年,踏进了初识愁滋味的豆蔻年华。淡淡的忧愁总是如游丝般的牵绊着我的步伐。
在这个年纪,我慢慢地在每次考试的失利中渐渐远离了那些单纯的笑语与欢颜。像一条被浪涛抛弃搁浅的鱼,艰难的挣扎着以求生存。
每天在老师的无奈与失望中左右摇摆,只能报以无奈的苦笑。我从未想过叛逆,只是,不知不觉自己却在父母无休无止的责骂中生活。
我从未想过要改变什么,只是,自己却在不经意间改变了一切。到底是谁的错。或许,并没有万物的对错,只有心境的改变吧!
不止一次幼稚的想过,自己经过这一段成长会有什么改变与收获。可是,谁又能告诉我——等待背后的孤寂需要我如何的忍耐?
有时,自己会有满心的雄心壮志,甚至,会让我的所作所为蒙蔽别人的双眼,让他们认为我又回到了从前。可是,当他们看到了坚持无果失败后的我,却有着比我更颓废的面容。
总是伪装坚强,认为自己伪装的天衣无缝。可当她说:“不要太累了,想哭就哭吧!”听了之后,嘴上笑着说:“好感动啊,我一定要把它装裱起来。”其实心里已经泪流成河。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到了累,很想找个无人的地方脱掉自己那件虚伪的外衣,好好睡一觉。
许多人都说青春是最美好的时候。我想,或许吧,至少,在这个年纪,我尝到了成长的味道。一颗心,慢慢地蜕变,不可阻挡的变得成熟,只是,自己付出了伤痕累累的代价。
不知在什么时候,自己写的文竟然染上了自己以前憎恨的淡淡忧伤。现在,才明白,自己,就是在那个时候迈进了青春的大门,就在那个时候感受到了成长的味道。
我的成长,褪掉了以前的纯真,竟然有些苦涩。现在的我,能做的,可能只有索然无味的笑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