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面对香喷喷的烧烤、油炸食品,面对小摊上花花绿绿糖果、辣片…….你是不是经常驻足观望,垂涎三尺?你是不是经常掏出口袋里的钱买一些解馋呢?在校门口,我经常发现有些同学津津有味地吃着油炸臭豆腐;我还亲眼看见有些同学吃方便面、面包随手丢的垃圾屡见不鲜,学校地上纸屑“遍地开花”,零食包装袋随风飘扬,严重影响了校园环境。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当你享受这些美味的同时,不仅破坏环境卫生,而且也给你的身体带来危害:常吃冷冻甜点可导致肥胖,对肠胃有影响;常吃油炸食品、方便面可在人体内形成致癌物质;常吃饼干、喝饮料可损害肝脏,导致血压升高,使肾脏负担过重;常吃膨化食品会严重危害智力发育和神经系统的健康……所以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1、坚决杜绝垃圾食品,尽量不吃零食。
2、远离油炸食品,以及小摊上的烧烤等不卫生食品。
3、见了废纸、垃圾弯弯腰,主动捡起。
4、合理使用零花钱,让零花钱为我们的学习服务。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黄金阶段,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能更好地学习,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远离垃圾食品,这样我们的校园更加清洁美丽,我们的身体也将更加健康强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