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在成长,在这些岁月中,有快乐,有伤心;有成功,有失败;有顺利,也有挫折。可是,没有伤心,哪有快乐?没有失败,哪有成功?没有挫折,那有顺利……
今天要发数学考试卷,当我拿到试卷的瞬间,脑中只剩下了震惊。平时一直考100、99的我,竟然只考了88,这,这叫我怎么向妈妈交代啊?
怎么办?怎么办?当我震惊的同时,我想:怎么考这么差?我要好好分析分析!于是我冷静下来,细细的看过卷子后,一股惭愧之情涌上了心头,后面难的题目都没错,可前面抄错数字和算错竟令我连扣11分。我到底怎么了?难道是我考上了中学太过骄傲而导致粗心吗?唉!
回到家,我给妈妈看卷子。妈妈接过卷子,看到那醒目的“89”,眉头皱了起来,眼神也暗淡了,她狠狠地骂了我一顿。过后,她为我分析错误,语重心长地说:“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振作不起来我相信通过这次失败,你悟出了你骄傲了,你浮躁了,而只有继续努力,你才会重新站起来!”带着妈妈那充满期望的眼神,我回了房,重新努力起来。
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失败怎能获得成功?因为有了失败,我才懂得了成功的来之不易!
也许这只是成长中的一个小插曲,而面对生活,我们要经历更多。这点失败算得了什么?我见现自己,只要勤奋刻苦,我也一定能化蛹为美丽的蝴蝶,在蓝天中自由飞翔!
在失败中成长,在成长中进步!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