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基因演讲稿
尊敬的__:
大家好!
红色,象征着光明,象征着温暖,象征着力量,象征着未来。当我们坐在宽阔的教室里,一遍又一遍地读那些关于战争年代的课文,当我们坐在火炉旁,听爷爷奶奶讲战争的故事,于是,在我儿时的记忆中,留下了红色的印记。
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灵魂。传承红色基因,让我们的五星红旗永不褪色。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种信念要坚持下去,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就必须在思想和学习上拧紧螺丝,自觉做理想信念的继承者。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纽带,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核。它孕育了著名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先烈们为了国家独立,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不畏牺牲。他们用鲜血和生命,用信仰和决心,写下了人类史上的壮美诗篇。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牢记“爱国”两字。
从前爱国是:不当汉奸,英勇奋战,带兵打仗。而现在不同,现在的爱国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国家发明更先进的武器。或者锻炼好身体,扛起边防战士肩上的枪支,保卫我们的国家。
虽然中国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还是有许多地方战争频发,有许多人还在用生命来保卫祖国。但有人不懂珍惜和平幸福的生活,仍旧窝在被窝里打暴力游戏。这跟吸毒有什么两样?难道还想背上“东亚病夫”的称号?
喜迎建团100周年之际,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