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快到了,我们全家又要坐在一齐观赏月亮,这让我心中有许多感概。自古以来,中秋都是人们思念亲人的时候。不论是苏东坡的《水调歌头》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还是《念奴娇》的桂花浮玉,正月满天街,夜凉如洗。风泛须眉并骨寒,人在水晶宫里。蛟龙偃蹇,观阙嵯峨,缥缈笙歌沸。霜华满地,欲跨彩云飞起。都是人们在自我一人独自在中秋之时坐在窗前,对着那雪白的皎月时发出的对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或是对自我一生不得志的感叹。5。12大地震以来,无数的人们失去了家人。在今年中秋来临之际,我想到灾区的人们或与我们一样12、13岁的同学们,他们在中秋节必须是痛苦的,失去了亲人与伙伴,中秋节时也必须会想起他们,以往与自我生活,有时还吵架,嫌他烦,可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心里都是他们的好;另一边是与自我一齐上学的同学,以往一齐玩耍,此刻已物是人非,人已不在。
尽管失去亲人和伙伴是痛苦的,可是我们都牵挂着他们呀,在灾区有千千万万的人民与他们共度中秋,他们也必须是满怀期望地迎接新的一天!我想我们的中秋不只是一种形式,他应当是一种象征,时时提醒我们不忘自我的国家,亲人和同学;时时提醒我们要珍惜我们今日的相聚,让我们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中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