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各种各样的团日活动在我校逐渐开展,广商学子怀揣着对共青团的一腔热情,纷纷积极参加到活动中去。例如前不久,由团工委举办的,家喻户晓的团建知识竞赛圆满落幕,虽然我们学院并不能杀进决赛,但是这次竞赛让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增加了不少团建知识,大大地拓展了我们的视野,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
身为10税四的一份子,身为一位共青团员,我积极地参加了本班在周一晚上举行的团日活动。与以前的室外活动不同,经过投票决定,本班的团日活动确定为室内活动。当天傍晚,我们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课室做准备工作。装饰课室,调试多媒体,清点奖品,主持人对稿,一切进行的整整有条。7点30分,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以一个精彩的ppt开场,然后是第二环节,看视频答问题。在本次环节中,不仅穿插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还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重要的团建知识。接着是第三环节,鸡同鸭讲。我个人最欣赏这个环节,这不仅把我们每个小组的成员都团结了起来,还让现场活动的氛围顿时活跃了起来。顿时,课室里欢声笑语,掌声如雷。完全没有平时学习团日知识的枯燥无味。最后一个环节是唱团歌,之前的预热活动让以前都不愿唱团歌的同学都纷纷引吭高歌,铿锵有力的歌手回荡在一教。最后,出乎我意料,班歌的旋律适时地响起,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唱了起来,这时的税四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团结在我们的心中永存。
团日活动的开展对于我们来讲,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考虑当前青少年都生活在改革开放后所带来的昌平盛世中,对于以前那段充满血泪的历史了解甚少,团日活动的举行有着一丝忆苦思甜的意味,尽管这只是很牵强的忆苦思甜,但从那充满蓬勃朝气的歌词,我们可以看到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可以感受到我们身上所肩负着的责任。时代在不断进步,新一代的青年所肩负的任务不再是扛起步枪冲锋陷阵,也不是带着一身破行囊下海经商勤劳致富,而是合理的运用自己的资源,使自己的人身价值最大化,从而给国家给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团日活动的意义还在于“重在参与”这个理念,基本上学校都会要求每个人都要参与,参与这项活动一方面让每个班集体都能展现出自己的班级文化,并且能够为此反映出本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团结合作能力;另一方面,团日活动也向我们传递了“运动”的理念,毛泽东青年时期也曾特别强调运动的重要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若是连身体的健康都不能保证,还怎么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