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做运动心得体会
从高中步入大学,不仅文化课程的学习方法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且体育课等素质培养课也是如此。在这两个学期的体育课中,我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身体素质。从这两个学期的体育课中,我深有体会,结合实际谈谈我对大学体育的认识体会以及我们学校体育的总结。从九月份进入学校以来,转眼已经过去快两个学期了,突然发现原来已经在闽江待了这么久了,现在已经渐渐地熟悉了和中学十分不同的大学生活。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都是对我们的挑战。大学的学习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学上的所有课都是很正式得在上。这一点和以前上中学的时候很不一样,以前不论是在初中还是高中的时候,像历史、政治、地理,尤其是体育这样的课,总是被当成是副科,很容易就可以由考试这样的一个简单的理由就被一直作为主科的语文、数学、英语,还有物理、化学等课所取代。但是,在大学里,像思修、中国近代史纲要这样的就都是认认真真地在上着,形式也十分地正规。这一特点尤其在体育课上体现得最为突出。在我们那边中学的体育课除了要测试达标之前的课会用来集中练习一下,大部分的课都是同学们自己在自由活动。那个时候上体育课真的是十分得自由,学生可以自己去上厕所啊,吃东西啊,甚至可以回教室里去自习,尽管这些也是老师所不允许的,但是严格执行起来的力度似乎不怎么样。所以,第一节体育课对我来说还真是不太习惯呢,因为人大的体育课实在是太正规了。每个学期都会有每个学期的教学任务,还要进行严格的测试考核,然后还有测试,还要写心得体会,这一切在我听来还真的是挺奇怪的呢。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如果现在不抓紧时间锻炼身体,就任由这个样子下去,以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体力真的是很难在以后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去啊。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将来能够凭什么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呢?所以,我很感谢大学第一个学期的体育课,给了我一个在大学里的好的开始。我也可以自信地说,这个学期的每一节体育课,我都是在认真地上,以后我也会继续认真下去。
体育本来就是为了锻炼身体才诞生的,我一直把体育活动等同于身体锻炼,我不求我在体育方面能有多大的建树,或取得多少多少的成绩,我只希望通过体育锻炼,自己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身体,支撑自己在生活中快乐的生活,以良好的状态积极地工作,这样,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体育课是即将告一段落,可是大学生活里的体育锻炼却还远没有结束。看看身边的同学,能坚持锻炼的很少,而熬夜、抽烟、喝酒的大有人在。看着大学生的体质系数一年一年地往下掉,只能空悲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我们以后从事任何工作的基础,没有健康的体魄,我们以后怎么好好工作,为国奉献呢!因此,我们就好好地锻炼身体,“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不应仅仅是个口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所行动,积极投身到锻炼身体的行列中来,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这才是体育的真谛所在。
那么,就让这种对我来太难得的体验就这样陪着我,陪着我走过每一节体育课,走过大学四年的生活,走过那即将开始的,“为祖国健康工作的”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