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这一天,__年前的这一天:我们更不会忘记,更不会忘记那些在敌人的恐怖下高呼着口号散发着传单而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的青年,可敬可爱的青年。
是他们,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动派的妥协。
是他们,在民族生死的毫发间,热血横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他们,可敬可爱的青年,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热血豪情,以他们大无畏的勇气,诠释了青年的含义。
我们不会忘记他们,那些可敬可爱的青年,他们是民族的拯救者,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先驱。他们沉重打击了国民党的卖国活动,唤醒了更多的民众,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继五四运动后,再一次书写了青年学生以天下为已任的辉煌篇章!那么,朋友们,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该用这样怎样的行动诠释青年的含义呢?我们又该如何展现青春的风采呢?对此,我只想说两个字“努力”。也许会有人哀怨的说,“人生苦短,一生能有几个青春,何必要使自己的大好的青春年变的那么单调呢?”是啊!人生苦短,而生命只有一次,青春有何其短暂,我们何必要去实现目标而整日努力,整日辛苦呢?但是,朋友们,难道我们真的希望这大好的青春年华就在我们的虚度中而好无意义的流淌而去吗?难道我们真的希望,当我们年老时,翻忆起年轻时的影集只能看到那单调的,苦涩的毫无意义的青春吗?难道我们真的希望虽然快乐但平庸地度过青春,然后平庸的度过余生吗?不会的,我相信,每一个有理智,有热血的青年中学生都不会希望自己平平庸庸一辈子,我们都渴望理想的实现,渴望自己的青春大发作文光彩。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爱国主义,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旗帜。有了这样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青年运动就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沿着党指引的道路继续奋勇前进。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是一代代青年人的青春和使命,也应该是当下青年人的追求和风采那么,朋友们,努力吧,趁我们还年轻。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是能力,年轻就是全部。朋友们,别再有那么多的犹豫,别再有那么多的彷徨,别放慢我们年轻的脚步,勇敢而执作的向前走,前方便是海阔天空。朋友们,努力吧,趁我们还年轻世界属于我们,未来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