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行驶了近三个小时,终于到了成都郊区。奇怪,车没到成都怎么就停下了?于是我去问妈妈,原来这是第一站:熊猫基地。
刚走到门口,就看见一个外国老人和一个中国小孩在玩,那个外国人去豆哪个小孩。尖尖的鼻子,红红的皮肤……啊,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外国人,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成都熊猫基地里有大熊猫博物馆、天鹅湖、孔雀馆,看得我眼花缭乱,但游客欢迎的,还要数熊猫山了。大熊猫真是惹人喜爱!它的身子胖乎乎的,头和身子都是白色的,肩部和四肢是黑色的。它长着一对八字形的黑眼圈,像戴了一副墨镜。眼睛侧边长着一对毛茸茸的黑耳朵。它的屁股上长着一只又小又短的尾巴,如果不仔细看还不知道它有尾巴呢!大熊猫最喜欢吃竹子。它先找了一根竹子,然后躺在地上,敞开两条后腿,前爪抓住竹子,往嘴里送。大熊猫吃竹子时,像音乐家在吹笛子,又像人们在吃甘蔗。那动作真是滑稽极了!如果大熊猫高兴起来,就会躺在草地上翻跟斗,像一个大皮球似的在地上滚来滚去。有时,大熊猫还会爬到人们为它做的秋千上荡秋千,可一会儿就会摔在地上。但它毫不气馁,从地上爬起来,又去荡,那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大熊猫也和人一样有感情,它们相互拥抱在一起,我见了,还以为它们要打架呢。听熊猫馆的阿姨介绍:熊猫是稀少的动物,我们应该好好保护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