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放肆和挣扎的时代。不奋斗岂不是浪费大好青春?我们的青春,快乐也好,痛苦也罢,往往就在我们的思想之间。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过,奋斗过,即使失败了,我们也为之努力过。失败还会再来。如果你连试都不敢试,这辈子都不会再成功了。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么看彩虹?这样的青春,美好而多彩。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喜有欢喜;欢笑和哭泣……是时候让我们离开童年的怀抱,利用这样伟大的青春去奋斗了!
梦想实现了,拥有的人就赢了。
18岁时,汪小菲因为家境贫寒,有两个哥哥在读大学。经过再三考虑,她辍学到山东德米安纺织厂做普通女工补贴家用。刚进车间的时候,机器的隆隆声和纺车留下的血泡让汪小菲的梦想“丰满”遇到了现实“骨气”。山东女生骨子里都有自己的固执。“做一行就是爱一行。我不相信我做不好这件事。”回顾他的第一天,汪小菲告诉记者他当时的心声。当时,带给自己的人是最后一届全国纺纱冠军任莹,汪小菲力劝自己努力。在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后,汪小菲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成为了自己工作室的“种子选手”。又过了一年,汪小菲开始带着他的弟子们帮助新生们一起前进。她没有天赋和智慧,操作技术也不是最好的。就连她在运营种子队也长期处于“替补”的角色。但是她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纠正老师指出的不规范行为。就这样,她坚持,坚持,努力虽然她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但她更多的是考虑对企业的回报和感激。面对鲜花、荣誉和掌声,她总是冷静而坚定地把自己的成就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作为激励自己的动力和源泉,脚踏实地地迈出每一步,用更优秀的成就回报德米安,让她的青春在三尺车床上谱写更多辉煌的乐章。
一场暴风雨过后,我抬头望向天空,空中撑起一座彩虹桥。虽然桥头到桥头的距离很短,但是桥的尽头是童年,桥的尽头是青春,我们已经踏上了这座美丽的小桥。即使路上有很多困难,但我坚信只要我努力,结局总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