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是个多么温暖的字,爱看似平淡,但却可以创造出无数的奇迹,爱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温暖和快乐。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位父亲带着儿子去河边玩耍,正玩得高兴的时候,儿子一个不小心掉入了水里,父亲毫不犹豫地一头扎进了水里,拼命地把儿子从冰冷的水里救了上来,父亲顾不上自己浑身是水,把的一件干衣服给儿子包了起来,这就是父亲对儿子的爱。
在一场运动会上,四百米赛道上跑步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加油声、呐喊声……”,乱成一片,枪声一响,运动员们飞一般地冲了出去,就在这时,有一个运动员因为用力不稳,狠狠地摔到了地上,鲜红的血从他的膝盖处流了出来,他多次尝试重新站起来回到比赛中,还有旁边很多同学也都在拼命地鼓励着他,可都失败了。这时一位老师跑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把他背了起来送到了医务室,在医务室里,老师不仅为他处理伤口,还不断地安慰和鼓励着他。过了好久,这位同学才从沮丧的情绪中慢慢解放出来,展露了笑颜。这就是老师对学生的爱。
在马路边,一位小乞丐不断地向路过的人们乞讨,有一些路人丝毫不理会他,还有一些路人停下来对他指指点点,议论纷纷,然后也离开了。正在小乞丐很伤心的时候,一个陌生的叔叔走了过来,蹲下身子拍了拍他,问了他的一些情况后就带着他一起回了家,他不仅让小乞丐在他家洗了澡,还烧了一碗热腾腾的面给他吃,并且安慰他一切都会好的。在吃完面后,这位陌生的叔叔让出了自己温暖的床,让这个小乞丐睡了一个久违的安稳觉。第二天,在警察的帮助下,他为小乞丐找了一家孤儿院,让他再也不用过着风餐露宿,没人关心的生活,这就是陌生人之间的爱。
爱,也许是一个小小的举动,或是一次安慰,或是一句温暖的话。爱就在我们身旁,只要我们去认真观察,我们就一定会发现——爱一直都围绕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