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进入大学已经将近两年的时间了,大学体育课也伴随着我两年之久了。大学体育是本着发展丰富的体育活动,娱乐我们的身心,提高我们身体素质的原则。
在大学的两年里,几乎每天早上起早锻炼身体,这不仅戒掉了我们睡懒觉的坏习惯,而且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我们也养成了勤锻炼的习惯,每天下课之后,舍友会一起去跑跑步,打打羽毛球,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
在大学的两年里,我的体育学习的项目主要有五步拳,篮球,太极以及乒乓球。五步拳的学习让我感觉到打拳的乐趣,锻炼了身体的协调能力及反应能力。接触篮球是从小学的时候开始的,虽然打的不太好,但是从中得到了很多乐趣,对篮球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通过半学期的学习,我发现我更加热爱运动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其实对它的认识不太深,起初只是看广场上的大爷大妈们练,觉得挺有意思,可是真正接触之后,才发现看似简单的东西原来还挺难的,它对身体的协调性要求很高,而且特别注重心静。对于浮躁的我们来说,学习完之后,可以让我们的心平静下来。特别是最后的太极拳比赛,提高了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带动了大家运动的积极性。当初之所以会选择乒乓球是因为它是我国的国球,感觉作为一个中国人不会乒乓球是一件可耻的事情。刚接触的时候很紧张,怕自己学不好,可是经过长期的练习之后,已经能够基本掌握,感觉很骄傲,很自豪。提高了自己的信心,是我的心情变得很愉快。
最后一学期主要是玩游戏。以前一直认为,体育课就是跑步,打球,练拳,都只要动动筋骨就好了,可是通过这一学期的学习让我了解到体育也是要靠思想的。每个人自己设计游戏,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创新能力,而且也让我们每个人有个展现的机会。我们期待着每一次体育课的到来,因为每次课都会是不一样的体验。通过游戏,同学之间更加团结互助了,每次体育课结束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挂着笑容的,这使大家都开朗了很多。游戏也带有一定的运动量,在完了的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身体。
生命在于运动,只有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才能增强体质,以后要坚持运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