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
值此国际护士节之际,我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工作第一线的全院311名护士,包括护师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衷心的敬意!
xx年前的今天,国际护士理事会正式把人类护理事业的创始人佛罗伦斯·南丁格尔女士的生日,命名为国际护士节。从那一天开始,医生有了理解支持自己的得力助手,患者增添了对生命的感激。如果说医务工作者就像白衣天使,那么医生和护士就是天使的一对翅膀,展翅飞翔着生命的真谛!
大家都知道,当年受伤的士兵们亲切地称呼南丁格尔“提灯女士”。在黑夜里,躺在病榻上的伤员远远地看见她提着油灯来查房的时候,都情不自禁地亲吻她映在墙上的身影。这种感情是南丁格尔以她的博爱换取到的。她对所有的伤员和患者一视同仁,倾注着充满人性关怀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她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精神,一直是激励后来者的职业准则。我们纪念南丁格尔,就是要像她那样,高高地擎起纯洁的心灵之灯,驱除伤病与痛楚,展示生命的美好。
近年来,我们医院的医护水平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水平赢得了上级领导和患者的肯定、赞誉。特别是“创建温馨病房”和“微笑互动”活动开展以后,在广大的护士中间兴
起了学习交流业务、探讨护理科学的新热潮。我们今天表彰的50名优秀护士,就是护士群体中的佼佼者,她们代表了全院护士的精神风貌,她们也是全院护士的光荣和骄傲。
通过缅怀南丁格尔,通过庆祝这个护士的节日,我们应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应当充分认识到,护理工作最独特的功能是协助病患和健康的人预防疾病、帮助人群减轻病痛、恢复健康以至不断地促进健康。在今天的这个仪式上,我们医院还将向新护士授帽,在向她们祝贺的同时,还希望她们向前辈们虚心学习,明晰自己的职责,发扬南丁格尔的精神,成为像南丁格尔那样的白衣天使。
护理专业是结合科学、伦理和艺术的一门学科,希望我院的全体护士再接再厉,以科学的精神不断地充实自我,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最后,祝大家护士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