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冒险精神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样才能成功。
这个故事让我感受最深的是里登教授的冒险精神,他能勇敢地面对大自然的挑战,并且战胜了它,这使我想起了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人,住在小镇上,他从未见过海,非常想看看海。有一天,他得到了了一个机会,他来到了海边时,笼罩着浓雾的大海正在涨潮,波涛汹涌,天气又湿又冷。他想:我不喜欢海,幸亏我不是一个水手,当一个水手真是太危险了。在海岸上,他遇到了一个水手,他问:你怎么会爱上恶浪滔天、大雾弥漫、又冷又湿的大海呢?水手说:其实大海有时是美丽、明亮、温顺的,而且,不管大海是波涛汹涌还是温顺安静,我都深深地爱着它。那么,当一个水手不是很危险吗?当一个人热爱他的工作室,他不会也不怕危险。我们家庭的每一个人都爱着大海。水手说。
你的父亲现在何处呢?他也在海上吗?他问。他死在海里了。水手回答。你的祖父呢?死在大西洋里了。你的哥哥呢?当他在印度的一条河里游泳时,被一条鲸鱼吃了。既然如此,这个人说,如果我是你,我就永远不到海里去。水手笑笑,反问他说:你的父亲死在哪?他在床上断的气。你的祖父呢?也死在床上了。这样说来,如果我是你,水手说,我就永远不到床上去。
人的一生应该是多姿多彩的,我们应该不断地去探索,为自己确定的目标而奋斗,坚持不懈的去努力,敢于冒险,不断地磨炼自己,勇敢地接受生活的挑战,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