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正如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一样,虽然是生活中的强者,伟大的战士但在人生的旅途中,他却遇到了诸多的不幸:双目失明,全身瘫痪即使这样他也没有放弃对生命的追求,对健康身体的渴望,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他在文章中呼喊:“生命之火万岁”!
在学习中一些专业人士为我们讲述了如何进行溺水自救救他人,以及一些游泳,防溺水的常识,这些方法让我们的日常安全知识增长了许多,也让我们认识到了日常生活的危害。
中小学生游泳四不要:
1、不要单独游泳要和大人同行。
2、不要到无救生人员的水域游泳。
3、不要的海江等不熟息的水域游泳,游泳前先要了解水下的环境。
4、不要马上下水应先做准备活动适应水温。
这些游泳常识不仅可行,而且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笔十分宝贵的财富。中国传统称60岁为花甲,70岁为古稀,即使以现代的医疗条件和生活条件,能活到xx岁担任也不是太多,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从现在开始珍爱自己的生命吧!
炎热的夏天,游泳是最热门的活动,除了室内室外游泳池,还有迷人的河滨,沙滩和小溪但欢乐享受之余,也请留意其中所潜藏的危机。因为随时有一只恶魔之手将你拉入深渊,由你下水的那一刻起,它就一步一步地向你逼近,只是你没有察觉而已。事前多一份预备和考量就可以带给我们无限的欢笑,减少悲伤和遗憾。
水就像一只凶残的老虎,一不小心就会成为它的“猎物”。
还有数不清这样的“意外”,所以请同学们珍爱生命,这就如同孝顺父母。
上周三下午第三节课,张老师给我们讲了《防溺水主题班会》。当夏天到来时,许多会游泳的人会继续游泳。也许这就是人生的终点。我们知道,每天有20多人溺水,其中90%会游泳。
游泳是儿童夏季运动之一,也是男生的特长。可以说,有些人的噩梦开始行动了。老师说,不能去不懂水的湖泊,不能去不规则的游泳池,会发生安全事故!然而,一些男孩拒绝听从指令,坚持前进,导致了悲惨的结局。
暴风雨来临时,不要在街上盲目行走。没有洪水的时候,看看路边的井盖。如果有些地方没有井盖,立即叫维修工人及时维修。发生洪水时,注意你的脚。有一个孕妇,她在逛街的时候,雨下得很大,还被淹了,但她还是往前走,徒步掉进了下水道,几天后才被发现。可怜的家伙,一具尸体两条命!一些孩子为了躲避炎热,在游泳池里呆了很长时间。有的孩子游得太久,筋疲力尽,突然在水里得了急性疾病,特别是心脏病,死了也没人会知道。
溺水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气管吸入大量水分,阻碍呼吸,或头晕等。溺水的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嘴唇和指甲发青、嘴唇、鼻子和嘴巴有泡沫,严重者会出现昏迷或心脏骤停。饿了,太饱了,累了,不能在水里游泳。
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健康,不要迷茫,不仅伤害了自己,也让父母沉浸在悲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