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温顺的,大家可以用它来救活干旱的庄稼;大家可以用它来帮小树苗长得挺拔茁壮;大家可以把它放进不同形状的瓶子里,它就会变成不一样的形状......水也是凶残的,它能引发山洪暴发,它能摧毁房子,更可怕的是它能吞噬一个又一个无辜鲜活的生命,使一个又一个原本温馨、幸福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伤痛。
在酷热的假日里,大家最想去的就是到既省钱又舒服的江河湖海这部分野游泳场里游泳。就在大家游得得意忘形的时候,死神也悄然到来了,助纣为虐的水就会毫不留情地帮死神夺走不小心的人。听说我县常常发生溺水事件,溺水已成为要紧的生命杀手。今年到7月8日,我县已有8人溺水死亡。现在年6月24日,一个家住腊口镇的10岁小学二年级的男宝宝小刘平常都回家吃饭,这一天却在学校吃营养餐。吃完后穿着泳裤来到瓯江下水玩耍。正当大伙戏水开心的时候,小刘一不小心到江中回不了岸。大家都非常想救他,可是离他太远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被水无情地吞噬了。男宝宝留下的只不过给亲人带来巨大的伤痛,给家庭和学校导致没办法弥补的损失。
这部分伤痛和教训提醒大家游泳应该注意安全:不要一个人一人到江河湖海游泳;孩子子需要在大人的陪同下游泳;不要游到深水区;游泳前应做适合的运动;假如身体不适,要立刻上岸;下水后不要逞能;不要在急流或旋涡处游泳......
每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大家要珍惜这一次机会,培养预防溺水的好习惯,千万不要拿我们的生命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