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了大地上,照亮了崭新的一周。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在操场上。阳光照在了我们的迷彩服上,暖暖的。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为期一周的丰富多彩的军营式生活。
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虽然只有短短五天,但我们体会到了军人艰苦的生活,军人严格的纪律和军人的精神。相信以后,我们一定会把这种谨慎继续发扬下去。
在这些天里,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我们一起学军歌。
“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它曾经历过风雨的洗礼,也吹响过一支短歌。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 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这首歌叫《送你一枚小弹壳》,是教官教我们的,是军中颇为传唱的一首歌曲。这首歌准确的表达了:战士的生活, 战士的性格和战士的本色。
我们大家都很喜欢这首歌,尽管我们用了很长时间学会。夜晚,我们的歌声传遍了训练场的每一个角落……
当然,军训学到的不仅如此,我们还提高了自理能力,提高了走队列的能力。同时我们还提高了集体合作能力和动手能力。因为我们还学了丝网花的制作和磨面。
通过这次磨面,我体会到了我们所持的面是多么来之不易。从此以后,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而且我觉得这也增长了我们的见识和团结协作能力。
虽然军训已经结束,但我们所学到的将永远铭记。我希望以后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