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以一种特殊方式,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依据。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也应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
青春是色彩斑斓的,责任是沉重的。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国家危急存亡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用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沉重的责任,他们用青春热血,扛起救国家于水火的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 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报效祖国和人民,这是广大青年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在我们青春绽放的时候,就是实现为人民服务誓言的时候,就是充分体现青春价值的时候,青年一代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用青年的担当与责任,让周围人感受到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用心照顾每一位患者,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拼搏奋战,直到我们战胜疫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愿每一位前线的医护者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愿明天会更好。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疫情终会被我们打败。
经过几个月的抗疫“战斗”,我们即将取得最后的胜利,在这场战役中除了那些迎难而上的医护人员,也有1.2万多90后00后的志愿者奔赴一线。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看到青年们面对疫情没有害怕,积极的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专业为国家驰援,用理想为祖国奋斗。我不禁思考,我的理想是什么?我能做到这么果断,这么毅然决然吗?我想我可以,把我的理想和祖国结合在一起,我也能迎难而上,不断成长。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我是多么的幸运,我不会浪费这珍贵的幸运。我虽没走上抗疫之路,但我绝不会为祖国添乱。作为00后我们也是建设者。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