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个火辣辣的夏天进入了长岗中学。‘长岗’是一个非常漂亮的中学。我们要在这里听五天的讲座和陪训。我们都非常期待这五天的讲座。
第一天,给我们讲座的是大山‘笑’长。他是一位永远笑着来讲课的老师,对我们、老师、家长都一样。
大山‘笑’长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讲了许多的故事。而且,每一个故事都有特别的意义。
第二天,是李主任给我们讲的课。他讲了关于学习的方法。天时暑热,李主任讲到汗流甲背,但仍然坚持给我们讲课,李主任的精神真让我敬佩!
第三天,是邓校长讲的课。他讲了关于怎样做一个最美的学生,他还给我们唱了一首歌呢!老师们都说,他们是第一次听邓校长唱歌呢!那时候我心想:那我们七年级可真是好运气啊!能听到邓校长第一次唱的歌!
第四天,是陈校长讲的课,他发了一份‘课堂教学改革之小组合作’。他说要我们组几个小组,因为力量就会大,学习可能就会更好,机会是由自己创造的,而且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
‘目标’,每个人都会有,而且要努力才能实现。我们不一定要像树木一样,要别人浇水、施肥才能健康生长。我们可以像小小的小草一样,虽然小,但它有一颗坚强的心、相信自己的心,它们每天都会在想:我总有一天会长大的。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像小草一样,在狂风暴雨中不让自己被狂风吹倒呢?只有怎样,我们才能一直向着自己的目标、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