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英语教学十七、八年,也参加过一些英语教学方面的培训,但是提升自己英语素质的培训还是第一次参加。能参加这样的培训,重新体验一次当学生的感觉,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很多人虽然口有怨言,还是欣欣然参加了假期为期7天的英语培训以及后来每月两天周末英语培训,我也是其中之一。培训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之前或忽视、或自我感觉很好其实不然的东西。我们从学习语音开始,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发现原来有那么多语音、语调知识是我们原来不曾注意的。老师发了一本有关语音的书,并利用几天时间体统讲解语音知识,训练我们的语音语调。
通过学练考结合,我们的语音面貌有很大改观,也觉得今后在教学中更有底气,并且可以尝试利用网上语音资源做更好的教学活动。还进行了一些听力练习,让我们几乎生锈的耳朵重新有点儿光亮起来。我们也知道,要让我们的英语听力更好,我们必须还要做多听、多学,光靠老师几堂课的训练的远远不够的。在学习翻译过程中,我们很认真地做了很多笔记。对那些外交用语我们很感兴趣,电视上常常听到,但是如何用英语说我们确实不太清楚;或者是以前学过,现在又忘了。重温一遍,激起了我们学习的兴趣。__的演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从中我不仅学到了做一个成功的演讲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演讲稿里所蕴涵的人生哲理更让我受益匪浅。
熟话说: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要给学生一桶水,我们自己必须要有活水进来。学习培训正是给了我们充实自己知识储备的机会,在这过程中,因为对知识的遗忘让我们有感觉自己是差生的心理压力;也会因为工作的繁忙让我们感觉身体的疲劳。但是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才能让自己的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