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掌握基本生活技能,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宝清三中积极响应教育局的号召,我校在暑期以“七彩的假日,快乐成长”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收效。
1、低碳、环保卫生实践活动。
在假期,我校学生以“低碳践行,环保卫生”,为标准。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走上街头、动手实践,在多个公共场所、住宅区进行了环保实践打扫卫生等活动,从生活的衣食住行各方面发现浪费和不环保的做法,不随意丢弃旧物,再次利用,做出精美的手工作品。保护了环境,美化了生活。
2、“学做美食,品尝美食”实践活动
学做美食,我也要做小厨师。他们请教家长,走进厨房。拿起菜刀,翻动炒勺,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美食出锅,请父母品尝。心理美美的!
3、“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快乐读书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孩子和家长一起读书,互相学生,共同进步,学生们到在家读书、到各种阅览室读书,单独品味,集体探讨。为假期生活增添了兴趣,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