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第一次感觉七天原来过得这么快。还记得第一天时大家嚷嚷着苦,嚷嚷着累,嚷嚷着饭菜太难吃。
每天训练时20分钟的军姿也许是最痛苦的时间。教官总会在这时给我们讲很多很多他的故事,他总是会忽然说一些大道理,也总是会跟我们开开玩笑,时不时传来的一声“小黑”也总是会让我们憋笑憋出内伤。
食堂的饭,难吃至极。但是大家每天最盼望的就是一声哨音过后响亮的一句“开饭”.也许小值日是大家最想做的事情。少训练20分钟是件很诱人的事情。每天吃饭时,“坐凳子前三分之一,不许说话,不能翘二郎腿”成为听得最多的要求。土豆是每天必不可少的食物。早上土豆中午土豆晚上土豆,土豆丝土豆块土豆条,每天谈论的就是“今天有三个菜是土豆”或者“今天竟然没有土豆丝”.
这七天军训生活,最痛恨的口令就是“调整军姿”、“停”;最喜欢的话就是“大家放松站”、“原地休息20分钟”、“开饭”;最爱的地方就是宿舍和澡堂。
几乎所有人在家时都没洗过衣服,可是在这里,宿舍楼下却晾的满满的都是衣服。平时在家洗澡半个小时都洗不完的我们,在这里,20分钟不光可以洗完,连衣服都穿好了跑出来了。
离开的这天,合影时还嘻嘻哈哈的说终于要走了,可是等行李都搬上了车,眼泪便开始哗哗的往下掉,不管生活有多苦,我们还是爱上了这里,不舍得离开这里,不舍得离开这些可爱的教官。
回到家的这几天,走路时还是会习惯性的将臂摆开,就像教官教的一样;站着时还是会习惯性的站成军姿,坐下时也还会坐凳子前三分之一……
教官说:“我们都是对方生命中的过客,也许你们以后都会忘记我……”,但是我想,这七天的生活,我不会忘,教官,我更不会忘。这将是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