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家安全教育心得体会范文
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2015年国家安全教育日被设立。通过学习我了解到: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明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根本方针。国家安全法规定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公众广泛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将获得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效果。
我们如此重视国家安全就是因为中国负载着国内外双重的安全问题的压力。对内,要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对外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而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更使国家安全面临着更多严峻的挑战。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和各种关于国家安全的教育和宣传十分重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有利于增强国家安全法的普法宣传效果。这可以让人们在一个集中的时间通过政府、民间各种组织的积极宣传和普及知识活动让社会公众更多的接触到国家安全法方面的知识,真正感觉到国家安全法和自身的密切联系。从而更好的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我们总是觉得国家安全是个很遥远的词,这不是我们作为普通公民可以接触到的事情,我们自己的力量太微小,不足以保护我们的祖国母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恰好拉近了国家安全和每一个中国公民个人之间的关系,让无形的纽带变得更清晰明朗。我们要明确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没有国家何来个人的容身之处。国家的安全关乎到了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和利益,是国家长远持久发展的基础保障。这个更要求我们要学习、了解并遵守相关的法律。从而确保自己不犯法,提高自己的警惕之心,做好做过安全保障的小卫士。
许多人由于对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并不了解,在有意或无意之中成为威胁国家安全的不法分子的利用对象。大学生之中也有一些因为社会经验不足,安全意识欠缺而被不法份子盯上的案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自己学好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也要积极向周围的人们传播和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警惕之心,让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要做到积极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