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家安全教育心得体会范文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对于强化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责任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体系有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是一个领域,后来又增加了五个领域,分别是海外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和极地安全。
现如今正在面对的新冠肺炎疫情,就威胁了我们的生物安全领域,不仅是现在,从1910年的鼠疫至今,100年来,全世界发生了多起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生物安全领域受到威胁,也会连带着导致其他安全领域一同受到严重的威胁。
国家安全不只是国家的事,也是每一位中国人民应该重视的,安全问题不仅威胁着国家,也威胁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正常生活。因此,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中国公民,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不做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在日常生活中,若发现有他人有倾向或正在做一些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并及时报告给保密工作部门或国家安全机关、公共机关,交给相关机关处理。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中国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