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国家安全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军事国防,全球化的影响下,网络安全,太空安全,核安全,科技,社会,生态,文化,政治等等不同领域的国家安全逐渐走进人们视野,并且越来越凸显出他们在国家发展的过程中所占的更加重要的地位。全球化让不同国家的各种文化出现了更多融合借鉴的机会,但是在国家交流的过程中,我们更加要重视各种各样的国家安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和平发展才是我们应该遵循的。
在疫情期间,我们更加意识到了生态安全的重要性,人类长期发展下去的前提便是生态保护。在病毒全球蔓延的局势之下,我们更应反思汲取教训,不松懈,居安思危,才可大国长安。
欧美国家引以为豪的民主自由在新冠病毒这面镜子的反射之下,仿佛成了一个笑话,何为民主,何为自由。如果连自己国家人民的安全健康都无法保证的话,这样的民主自由又有什么用的。那些自以为是,嘴上提着我们要自由却不肯带上口罩,倒是在因为新冠而得到的假期肆意狂欢聚会,我不禁开始怀疑,到底是国家不对人民进行正确的疫情科普,还是他们本身就是愚昧却不自知。西方国家的优点我们不会忽略,但是他们却缺少了在面对疫情上面人人都应有的责任心还有团结的精神。而我也整整体会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结一致的精神,党和国家在我们走出国门时,是我们坚实的后盾,而在危难来临之际,他们也会成为我们身前无法轻易打破的护盾,我自豪于自己是一位中国人,也深知作为中国的青年人,我所肩负的责任。一个国家的成长和繁荣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在不断探索前进的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坎坷和灾难,重要的是有勇气去战胜这些困难,我们没有后退的理由,因为我们是中国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