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当威武的军姿,整齐的队伍。嘹亮的军歌出现在这美丽而又宁静的校园时,我不禁感慨万千,因为军训为我们展现出多重绚丽的风采。
第一道风采是来自可敬可爱的战士们。短短几天的军训也许对于每个同学都是一次空前的挑战与磨练,但我们的军人战士们每时每刻都在更艰苦、更危险的地方从事着更加艰难的任务,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将自已短暂而又美好的青春奉献于他们坚守的岗位上,当远处的灾荒,无情的战火来临时,他们甚至要献出宝贵的生命。几天的军训让我们深刻理解到一名战士的伟大,我们没有理由叫苦叫累,因为我们的苦和累,仅是军人战士生活中的一小部分。我们更没有理由不为你们致敬——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是祖国最美丽的风采!
第二道风采是团队精神的风采。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都是由所有的同学共同完成的,不论天气如何,不论自己身体有哪些不适,只要一声令下,每个人都必须严格听从指挥,因为你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你个人,更是整个营队,整个新生形象。正是这种团队精神,使我们看到了一支支整齐的队伍在训练场上所展现出的威武的风采!
这第三道风采,则来自于同学们的艰苦训练不畏艰难。几天的军训下来,我们不仅学会了军人的基本动作要领,更学会了做人的重要真谛。我们懂得:许多困难都来源于我们的内心,来源于我们没有超越自我的勇气。面对困难,我们应知难而上,知不可为而为之;面对逆境,我们应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相信我们这不畏艰难险阴的勇气,一定会像勇敢飞翔的海燕一样,在暴风雨中展现最动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