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房间,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自己的房间,属于自己的天地,可是我的房间太乱了,于是决定自己打扫房间。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起了床,准备打扫房间。我先把靠近阳台的门打开,窗帘拉开,让阳光和新鲜的空气进来。我开始打扫了,我先把被子叠好,再把衣服叠整齐放到相应的位置,然后把床单整理平整,床上就算收拾好了。下面开始收拾书桌,我把桌上没用的纸扔到垃圾筒里,经常用的书放进书包里,不经常用的和工具书放进书柜里,我把它们都放好后,桌子上写字的痕迹也出来了,我拿来抹布却怎么也擦不干净,我问妈妈:"桌子擦不干净,这可怎么办呀?"妈妈告诉我:"挤点牙膏试试看"。听了妈妈的话,我按照妈妈的话做了,桌子果然干净了许多,原来干什么事都是有方法的。书桌也整理完了,下面该完成最后一个也是最艰巨的任务—拖地。我拿来拖把照着妈妈平时拖地的样子开始拖地了,没过多长时间就拖完了,手出来了好多灰尘。我心想:"都出来这么多灰尘了,不用再拖了吧?"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至少要拖两遍的。"我很不耐烦地说:"都出来这么多灰尘了,不会再有了!"妈妈说:"有没有,到底干净没干净,拖拖看就知道了。"我洗了洗拖把又拖了一遍,正好妈妈据说,还有灰尘,我拿些纸把纸的垃圾捏起来,房间干净了许多,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打扫房间虽然很累,但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平时替我打扫房间的辛苦。我以后要保持我房间的卫生,也要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