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八。我和妈妈要做一件事,这件事虽然有一点累,但是,可以把温暖家变更加漂亮,你想知道是什么事吗?让我来告诉你吧!它就是——做家务。
吃过早饭,我就对妈妈说:“快给我安排活吧”。妈妈高兴说:“好,你长大了,可以帮妈妈干活了,那我就不客气了,你今天任务是,第一,把你房间整理打扫干净,第二,擦玻璃门和电脑桌子”。我接到任务,马上七手八脚开始忙起来,先整理书桌,把笔放进笔筒、书放回书柜、作业放进书包,拿起抹布仔细把书桌擦干干净净,打扫完房间。我一看,房间整理井井有条,一尘不染真漂亮!
看着自己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好想歇一会,可是,看到妈妈进进出出非常忙碌,我也打消了这个念头,继续干起来,我又把电脑桌擦干净,接着要擦玻璃门了,门有点高,我够不着,只好站在凳子上,我上下左右仔细擦,不一会,累满头大汗。我认真极了,看见灰尘就像看到敌人一样,立刻把它们消灭掉,我把玻璃擦能照出影子来。我喊妈妈:“快来验收吧”!妈妈看了,一个劲说:“好好好!你真是一个能干孩子”。这下好了,我终于把妈妈交待任务完成了。
我现在虽然感觉有点累,可我为能帮妈妈做家务活感到自豪,心里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