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交通安全陪伴我”。安全是每个人生活的关键。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人多车多,这使得道路更加拥挤。据统计,中国每年有10多万人死于车祸,其中近2万名儿童死亡,居世界首位。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有多少家庭失去了欢乐,有多少亲人濒临死亡,有多少生命之花永远凋零。
想到这,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流下同情受害者的眼泪,对肇事者感到无比的愤慨!
然而,这些事故大多是由于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和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
同学们,当你们看到悲剧的时候,会不会没有感觉到?听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你还会违反交通规则吗?我觉得不是!作为一个小学生,要积极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因此,我建议:
1、注意校外交通安全,走人行道;过马路,看清楚红绿灯,走斑马线,不要爬过护栏。
2、走路要注意,不要看书,不要听音乐,不要打架。
3、上学和放学时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
4、课间不要乱跑,不要拥挤。上下楼梯,向右走。
同学们,“红灯短,人生无限”,“我不怕一百步,只怕一步”。
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盛开,为了所有的家庭幸福,让我们永远记住“交通安全”这个词。
让我们一起创造我们的安全校园!让我们一起在国旗下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安上学,开开心心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