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类的运输方式也越来越多元化。这样一个庞大的运输体系必定需要一部合理的法规来调控,才能正常运作。
这便是《交通法规》,一部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实际行动维护的法规。除了我们自己要注意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骑车带人等基本的交通法规外,还应提醒自己的父母安全驾车。一部指导安全行车的《交通法规》并不是一纸简单的文字规定,它是人们从长期的交通实践中由几代人乃至数十代人的经验与血的教训中孕育而成,是指导每个驾驶员安全行车的宝贵财富,从广义上说,《交通法规》是每个交通参与者的宝贵财富。有一句交通安全宣传语说得好:交通法规生命之友。《交通法规》的作用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比如:在交叉路口,为了保证各方行经路口的车辆都能有序地安全通过,防止拥挤、堵塞、交通事故的发生,就在路口设置红绿灯及相关信号设施。红灯是危险的信号,红灯是鲜血的象征、死亡的招唤,应该在我们的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在红灯面前我们应该坚决地stop。只有绿灯才能带领我们进入安全的坦途,绿灯象征着生命与平安。
我们要牢记:没有红灯的约束,就没有绿灯的通行。愿我们共同的努力,可以使交通更通畅,生活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