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知了在树上乐此不疲地拉着一声又一声地长鸣,我和辅导员xx老师头顶烈日,走在这蓝色的海洋中,看着每一位脸上坚毅的表情,挺拔的身姿,那额头上滴下来的汗水,落在塑胶操场上,似乎是有因为物理变化而发出的“呲啦”的声响。
我也经历过这样的夏末秋初,经历过烈日下的暴晒,站军姿时我在想着什么,已经忘了,但我却永远忘不了那时内心的煎熬与挣扎,像破茧的蝴蝶,渴望着突破,又骄傲地不曾奢求别人的怜悯。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辅导员助理的一员,也很开心能有机会跟着辅导员老师学习,这种机会,稀有而又弥足珍贵。每天和x老师跟同学们在一起,哪怕这才短短几天的时间,却让我受益匪浅。我的工作是辅助x老师工作,是新生融入大学生活的引路人之一。我们带给新生的一切,都会影响着他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所以一言一行我都慎之又慎,容不得自己有半分差错,在规范新生行为习惯的同时,我也在规范着自己。这对于我来说,是进入大学的二次成长。
关于军训,我对于它的理解是大学生活的预热,是意志力的磨练,是行为的规范,是对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我热切地希望我们的学弟学妹能够认认真真地训练,把军训的过程消化到位,在结束后能想到的不只是教官老师严格的要求,不只是那年初入大学暴烈的太阳,不只是自己由白到黑的皮肤,而是去享受这个过程,学会享受痛苦,学会感受美好,学会珍惜生活,最后能够一扫入学时的娇气和柔弱,磨炼出坚强意志力,让内心更为强大,去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这个秋天,我们全副武装,我们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