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过来人来说,军训的确是人生难得的考验和鼓励。军训不仅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也培养人的坚强意志。
古人云:“天将为斯里兰卡人民负大责,必先苦其心态,劳其筋骨,劳其筋骨。”。这是一种体验。这次军训,应该也是最辛苦的。每天都要反复做立正、放松、蹲下、摆臂、踏步等基本动作。这些动作通常看起来很简单,但现在不容易做了。导师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很严格,对学生的期望很高。导师对我们班的每个学生都非常关心和负责。无味的生活不是这样。教官也有可爱的一面。他们通常利用休息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体验士兵生活的艰辛和乐趣。
在这短暂的日子里,我们被晒黑了,尝到了甜酸苦辣。最糟糕的是,我们的军装这几天只能洗一次。表面有一层白色的盐粉,是我们的汗水,但很有意义。不仅学会了一些军人的技能,还学会了很多军歌。人们谈论的是他们来自哪里?分享你的有趣故事。再加上离家的距离,这里的每个人都很情绪化。如果说我军训的经历,我觉得除了上面那些难忘的故事,我还是很想家的。可以说是我学习以来最规律的生活作息。同时又是那么充实。每天都有任务要完成。
从这次军训中我了解到,如果我用心去做一件事,总会有很多故事,一点一滴。训练结束后去食堂吃饭,然后继续训练,直到晚上十点半熄灯。一种前所未有的快节奏生活,没有抱怨的机会。一切都是最基本的,一切都要自己解决。训练中,看似简单的站姿动作,却是那么累人;在宿舍,父母辛辛苦苦做了两三遍的衣服,从来没有在自己手里洗干净过。我觉得我们要做的一切都不会像看起来那么简单,尤其是在以后的工作中。同时,我们不应该只关注别人的成就,而不考虑他们的成就过程。不要以为踩着巨人的肩膀就成了巨人。毕竟你脚下的高度永远不可能是你自己的。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仅仅享受成功只会让人堕落。军训的目的不是为了学会洗衣服,而是告诉我们,踏实肯干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精神。
伴随着响亮而严厉的哨声和年轻而矫健的步伐,我们开始了大学军训。毫无疑问,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却是体验生活,战胜自己,锻炼意志的好机会。虽然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怒哀乐,暴露在烈日下皮肤变黑,但这不就是一种幸福,一种更好的向着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一种提升自己的信心吗?军训吃亏。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到十一点的训练;烈日下,热气逼人,我们以军人的姿态站着。汗水是流下来的,流淌在身上,痒痒的,却擦不掉;喉咙发干,心里火烧火燎的,很难受,但是不能喝水;我的脚麻木了,血液集中在脚底下,大脑缺氧,却不能休息。一,二,一,向右看,往前踢,脚肿了。很多人抱怨,但是当生活中没有苦的时候,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可以克服。
军训很好玩。休息时,雄壮的军歌为疲惫的身体增添力量;有人说努力后的收获是双喜临门,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
经过这短暂、艰苦、难忘的军训,我们变得不那么细腻,更坚强;少一些依赖,多一些自我提升;少抱怨,多前进的勇气;同时也懂得自控力,自爱,自理,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