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六年的小学生活不知不觉就要结束了,你们立即告辞母校,像幼小的雏鹰飞向四面八方,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我们母校全体师生热忱期望同学们在中学三年里继续做到尊敬师长热爱学校团结同学勤奋好学勇于思量善于创新,敢于探究,为校争光。你们的全体小学老师将继续关怀关注你们的成长,祝同学们拥有一个美好充实而难忘的中学时代!
短短的六年,你们告辞了烂漫的天真,步入了几丝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成长的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同学们,你们六年的跋涉,六年的攻读,六年的探究,成长了自我,也成长了xx小学。是你们积极的参与和精心的爱护,才有了今天的绿色校园;是你们的刻苦求知和不懈努力,才有了母校今天的育人成就;是你们的良好品行,书写出许多值得师生颂扬的篇章。
不久,同学们立即奔赴各自的中学,继续求学深造,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初中的学习是全新的:门类多,内容深,进度快,学习任务更加繁重,各种竞争更加激烈。此时此刻,充盈在我们心间的既有师生之谊和惜别之情,更多了一份骄傲和自豪。
每人都有学习良好的愿望。但计划目标的实现要靠坚韧的意志来保证。学会严格要求自己,学会操纵和约束自己。集中力量和智慧向着目标奋力前进。成功就在你一串串坚实的脚步下,成功就在你一回回不拔的坚持中。在前进的征途上,没有平坦的的大道,惟独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攀登高峰的人,才干达到光辉的顶点。
同学们,期望今后你们能以自身的渊博的知识良好的修养文明的举止优雅的谈吐博大的胸怀,以及一颗充满爱的心灵和优秀业绩扩大母校的声誉,做xx小学热心的校友。母校永恒是你们坚毅的后盾,永恒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期望大家能与母校经常保持联系。我们期待着你们从四面八方传来好消息。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快乐安康,学习进步,鹏程万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