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辛勤工作的高三教师们:
大家好!
五月的春风催浓了校园的绿荫,紫色的丁香花香四溢,伴随着成长的喜悦,洋溢着收获的激动,此时此刻,我们欢聚这里,隆重举行高三毕业典礼。
杨柳依依,飞燕盘旋,意气风发的同学们,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经过三年努力学习,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健康成长的老师们和默默服务、忘我工作的领导们、员工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你们再回家时,母校将亲切地称呼你们为“校友”。作为校友,你们是母校的声誉所在和根脉所在。希望你们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母校的朋友圈点赞!母校一直在这里守望着你们,母校将是你们奋斗路上永远的心灵港湾!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三年前,你们怀揣理想和希望,迈入呼兰三中这片深情的沃土,开始了人生美好而又难忘的一段旅程。三年来,你们执着地追求,辛勤地付出,顽强地拼搏,真诚地交际,快乐地生活,为幸福的人生奠定了基础。
我们这一届高三同学,包括补习班的同学,共有xxx人,这是一支精锐的队伍,这更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因为在这支队伍中,同学有理想、有抱负、有志气、踏实认真、肯学善学。正是因为有了全体高三年级授课教师的认真负责,有了应届同学三年来九百多个日日夜夜、历届同学一年来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努力,整个高三年级教学氛围浓厚,绝大部分班级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为此,我代表学校向高三全体班主任、全体授课教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
回首往昔,课堂上你们分享着探究的快乐,竞赛场上你们收获着成功的喜悦,运动场上你们舒展着健美的身姿,暴风雪,你们昼夜鏖战,沸腾的汗水蒸发着数九的严寒。
大课间,你们队伍整齐,英姿飒爽;体育比赛,你们激烈角逐,呐喊助威;演讲台上,你们慷慨激昂,妙语连珠。校园处处都留下了你们拼搏、奋斗的足迹。
那一处处的点点绿,那一处处的点点红,那一处处的风景,都有着你们辛勤的汗水与深情的关注。点点滴滴的三年啊,如一串串珍珠项链,熠熠闪光。它将成为你们人生一段最难忘的经历,一笔最宝贵的财富,一座最重要的里程碑。面对你们的成长,老师从心里为你们高兴,家长从心里为你们骄傲,领导从心里为你们喝彩!而你们也将伴随着母校成长的历程,定格在母校骄傲与自豪的发展史上!
离别如期而至,感觉却是如此匆匆。曾经的同学即将各奔东西,曾经的日子业已渐行渐远。可在三中这片热土上你独有的收获却将永生受益。在这里,你们获取了基本的知识、基本的能力;学会了爱,学会了感恩;懂得了包容,懂得了坚强。等等。学校为你们的成人成才成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学校为你们的幸福人生打下了雄厚的根基。
当然,我们也有很多不足,这个时代是需要创新与实践型的人才,在这里你们还没有得到很好的培养。希望大家在高等院校里,好好地从这两面发展,母校期待着你们的成功!
今天的仪式既有毕业庆典的欢欣,更有壮士出征的豪迈。再过几天,同学们就要在高考考场内经天纬地,奋勇一搏。三年的时间,我们早就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它是展示我们知识才华的一次机会,谁都希望赢得最后的成功。面对高考,有的同学超常发挥,便梦想成真;有的同学正常发挥,实现了理想;也会有同学发挥失常,铩羽而归。
其实,生活给你关闭了一道门,总会有另一道门悄然打开。人生就是这样充满机遇和挑战,没有过不去的坎。天道酬勤,拿出这三年来你的拼搏与坚韧,发扬三中人优良的作风,坚定自己的信念,必将获取最终的成功。
雏鹰即将告别母校,飞向蓝天,作为你们的校长,我想对大家说,呼兰三中永远是你的家!这个家无论何时都会为你敞开。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看看母校美丽的校园,听听老师亲切的唠叨,叙叙自己纯真的情怀。快乐时回来看看,痛苦时回来看看;成功时回来看看,失意时回来看看。母校会永远关注着你们,母校会永远惦记着你们,母校会永远地祝福着你们。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这里,游学四海,建树八方,谱写生活新篇章。我相信,有了你们,呼兰三中的校史会增加更辉煌灿烂的一页!
最后,预祝大家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祝愿呼兰三中的20xx届学子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