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同一个梦想让我们走进同一个大校园园,是嘹亮的“立正”声让我们来到同一个训练场,我相信同学们和我一样,怀着崇拜的理想,带着喜悦的情绪,共同参加人生的第一次“洗礼”完成半个月的校园军训;亲身体验一次军人生活的艰辛。增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培养我们的职责心和群众荣誉感,努力做一名合格青年学生。
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秀丽的风景线。
我们穿上军装,由原先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有原先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渐渐地,我发现,我在走路时会自然而然地抬头挺胸了,我站立时会习惯性地挺直腰杆了,我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哼起那首“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大巴把营归……”了。这些都是因为军训而改变的。
在军训中,我们苦过,累过,笑过。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在暴雨中狂奔,全身湿透;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明白全身酸痛;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这是种痛并快乐着的完美回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我觉得我们这些孩子,吃的苦太少了,需要军训来磨练一下。在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军姿,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
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
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都说当兵的人是最可爱的,在这次军训中,我最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当教官用沙哑的喉咙唱起那首《第一天当兵》时,我不禁落下了眼泪,有种感情在内心喷发,那是对军人的浓浓敬意。
人只有在经历过挫折之后才会变得更加成熟,在困难面前才会更加坚强。我们放下那一份伤感,留意翼翼地拾起断续的梦,带着虔诚的信念和不移的决心,在大学中用心进取,在生活上,勇往直前。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经过了无数次的洗刷,最终会沉淀下去,直至融入我生命中的最底层……
军训很苦,苦到你觉得你已经脱离了社会,苦到你觉得世界都变得黑暗。军训很累,累到你连喘气都难受,累到你想好好的睡一觉不愿提前醒来。军训也很美,美到你爱上这身绿装不愿脱下,美到你宁愿在那里受苦也不愿意回家。
军训,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师生情,军民情,好多感情共同发酵,凝成我脑中最秀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