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上午,老师给我们看影片《心动奇迹》。
这部电影大概是讲母狗玛莉与三只的故事:某天晚上,突然发生大地震,一瞬间山林崩塌,地面碎裂,而小彩和爷爷正被压在倾塌的房子里。这时玛莉发出微微 的声音,即使它遍体鳞伤也要潜入瓦片堆中寻找祖孙两人。后来搜救队终于到来,玛莉领着他们救出两人,但因情况危急,搜救队只能留下玛莉和三只小狗在荒废的 灾区中,接下来一连串的事情也就发生了。看完这部真人真事的电影,小彩和玛莉深厚的情谊令人感动,人与的感情都可以如此,何况是人与人之间呢?所以我 们要向他们学习,多多关心身边的人才对,不管是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另外,也要体会地震的可怕和那种失去家人的痛苦,所以我们应该相亲相爱、和平共 处,让世界变得和平,大家才能一同创造美好的世界。
我觉得这个故事是想要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相处应该要比动物的表现来的好,所以我们要像小彩一样互相帮忙,而不是各做各的,这样才不会失去人的本性,所以要懂得帮助别人,珍惜现在的时光,让彼此的情感更加融洽,也让大家的生活品质变得完善,世界也会变得和谐。
总而言之,心动奇迹,是一部既感人又有意义的电影,能让大家获益良多,除此之外,还吸引很多人观赏,那就表示电影得到大家的共鸣,也表示大家希望生活在一个温馨、互助的社会,大家有了共同的目标,如果能够推己及人,一起把这个博爱互助的精神发扬光大,这世界就不会有战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