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当我们海阔天空》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高教司司长吴岩总监制,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联合监制,以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背景,围绕大学生创业这一主线,讲述了一个近年发生、完全真实、可以复制的草根学生创造传奇的奋斗故事。他们在初心与挑战的驱动下,一无所有踏上追逐梦想之旅,在学业拼搏、职场跌宕、商海沉浮的时空切换之间,历经爱情冰封、兄弟反目、险恶竞争、濒临绝境、前程幻灭等巨大人生考验,虽遍体鳞伤,却多次突破自我极限,并且用心整合了大学、投资人与企业家等社会核心资源。365天,分秒淬炼,百炼成钢,完成了从平凡到传奇的飞跃。在成就自己身价过亿的同时,以创新模式帮助数以万计的人实现了财富大增的梦想。这是一部70%以上的人都能学会的成功宝典,不仅能让观众深深共鸣与感动,还能帮助所有心怀梦想,背景平凡的人,穿越星辰大海,开启人生传奇!通过观影,学生们对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于梦想追逐的热情。
“创业路上失败在所难免,最难的是接受创业路上的所有困苦并解决问题。”来自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翟振翔在观影后谈及自己感想时说道。虽然他还是大一的学生,但早有创业的想法。看完电影的他,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他表示,创业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能够在学习到知识的同时能体验创业过程的乐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目标。
创新是时代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创新创业路上,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就能点亮青春梦想。我校广大师生也将把电影所传达的精神贯彻到平时的学习与工作当中,积极投身于“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中,不断培养双创精神,努力深耕双创项目,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开拓进取,创出一片属于吉珠青年的海阔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