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县级研修的第一天。我非常荣幸的参加了这次数学界的盛会。本次研训的形式是通过四位教师说讲课的方式给我们提供案例,我们以课堂观察的形式对案例剖析。听课,评课,大家集思广益,提特色,提亮点,提建议,气氛热烈,情景融洽,有交流,有碰撞,有反思,有建议,为打造高效课堂各抒己见,本人受益匪浅。第一个案例是乐安学校的翟慧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上册《轴对称图形》说讲课。翟老师的说讲课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没有学生的课堂也能活灵活现。教学目标的设计明确具体,操作性强,对三维目标的设计融合的也非常好,对课标教材挖掘的透彻,合理,准确,内容丰富全面。在课堂上,关注了对学生的评价。让我们看到了学生在和学生不在同样精彩。
听课活动后的评课交流受益更大。把发言权交给在座的老师们,让他们积极的参与评课,并说出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是非常有意义的。对平时教学中的一些困惑有了正确的认识。如轴对称图形和轴对称图案的区别?通过老师们的交流讨论,对轴对称图形的概念也有深层次的理解。
听课教师把自己的疑惑和听课体会反馈给执教者,执教老师把自己的设计思路讲给大家听,更多的是互相探讨些问题和交流些经验。交流后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他人的身上,总是积存着太多的优点,让我们永不停止学习的步伐,用他人高大的形象时时激励自己,不断赶超,不断超越!
期待明天的精彩。